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2021年提前總結

大半夜爬起來看老師的feedback。心涼了半截。。

再次,是grammar and wording的問題。有時覺得沮喪,對英文文法的偏執已經讓我日常無比強迫症,但總是做得不夠好,總是有這樣那樣的問題。

也知道唯一的道路是去提升。只是學術寫作實在是一路打擊的事,必須找到對沖或持續堅持的動力和厚臉皮。

我的public speaking and academic writing 還處在一個底層水平。需要思考如何才能提高--這大概是這兩年內的一個目標吧,以分數的代價。

至於博士不博士什麼的,隨緣吧。。。

最近的日子很緊湊。荷蘭天氣未免太差,於是一個人呆在房間裡的時間很多。寫作業,網絡聊天,吃東西都在一個能看到陽光和雨雪的小房間裡。

也不是沒有好的時候。最近大概有場約會。算起來似乎是走出上一段失敗的crush的契機。希望如願。對方雖然是興趣和思考方式不甚相同但願意傾聽的人,在她身上似乎存在著某種可融合的,自然的,令人平靜的特質。我大概是被上一段完全不適合的情意傷得太深,以至於渴求攥住某些可見的光。但結果如何,我沒有信心。她的觀點會如何,她對我的喜愛程度如何,需要時間證明。

至少體驗了一把西式dating culture。不算太虧吧。

我對自己太寬容寬鬆了。成績平平過就可。但這在學術職場幾乎是不能存活的。必須提升自我,狠一點。

2021年輾轉從香港到了歐洲,暫時還不算虛度。有了約會,有了一些目標,有愛過有痛苦(痛苦居多)。這大概就是一個平均的人的生命時間。29歲的平庸人生。但我不敢想象一年後的日子。那像是突然迎面遇上風霜雨雪,而你毫無防備。我不會回國,這正是毫無退路的日子,為此必須向前行。

新年和聖誕快樂。J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