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短暫假期

不出意外這個假期還是被英語佔滿。

考完之後還是很沮喪,為什麼自己想要表達的,總是詞不達意。總是有倒霉的時機,倒霉的巧合,全都發生在考試時。即使我要壓抑這種強烈的自厭情緒,還是不可避免難過起來。

這就是生活啊,總是充滿意外的,不經意改變了你的走向,在一念之間。例如,為什麼我總是要用一些不合時宜的詞彙。

對工作也逐漸疲倦,老闆總是不知所謂地佈置一些繁重任務,同時得知同事要先於離開,於是一切都是我來做。讀書當然是艱苦的,也許不過是逃離了一種苦,跳到另一種苦,譬如熬夜寫作業,24小時思考的都是關於自己的學習,再無其他。

生活是圍城呵。什麼時候才能停止逃離。像是多數華人的被詛咒的命運,終其一生都在出走,逃離,找個地方settle down,但終究並非迦南之地,美國不是,歐洲也不是。而你國是,如果你想過一種不在人種層面歧視,在階層,民族,地域方面系統歧視的次要的生活的話。

我的失望無止盡,只能抱著一蟹不如一蟹的想法嘗試離開,即使這並非最好的解決方法。學術哪有什麼解決方法,理清就不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