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返工

不知不覺一個年就過完了。明天重新開始返工。

這個假期看似做了很多事情,比如去強制檢測肺炎,幸好是陰性。比如去爬山看海,現在大腿仍是繃緊的。比如還是作踐自己去給拉黑我的前朋友發祝福,承認自己此前確有心理疾病和感謝她的出現雲雲。結果當然是難堪的,或是不理睬,或是惡言相向。生活果然一點都不像電視劇,break up and make up? Never.

有時想何必這麼認真,認真就輸了。她放棄了我,道歉和感謝改變不了生活的軌跡。大概是不甘作祟,也是自己第一次發現自己的殘疾,精神的殘疾。思維的錯亂和反常讓我對人際關係存在破壞欲,總是不安,企圖抓住他們,得到他們的讚賞。一切都關乎他者,自我的存在缺席,我不愛自己的同時也不愛他們,反反復復地問,我令你們失望了嗎,我總是搞砸事情不是嗎。但我從來沒問過自己一句,我接納自己嗎。

陸陸續續認識的朋友也開始四散,唯獨剩下的是自己。面對這種現實,才能繼續向前走。人生當然不用重新開始就能活下去呵。在愛情,友情裡尋求永恆,尋求崇高,企圖消解日常,庸常和平常,但永恆只有一瞬。記住那一瞬存在過就足夠了。偶爾自以為是地想念他們,這些曾經以朋友形態存在的陌生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