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Ramble

我最近好像迷上在matters上發洩情感,失戀N部曲。。。

感謝一切偶爾看到的人,只有你們和我共享了這些公開的秘密和遺憾。痛苦當然是靈感和感受力的來源,但痛苦就是痛苦無可否認,可以的話人還是規避掉,過上幸福一生比較好。幸福的結局總是庸俗,但那是無數文藝作品祈求的終點。

追求心靈的深度有什麼意思呢,把心碎變成藝術和文字嗎。這是詩人,藝術家和學者的愛,唯獨不是戀人的愛。但《燃燒女子的肖像》的瑪麗安選擇了永恆。我也是。

解構痛苦,轉化痛苦,暴露療法一樣讓它無所遁形。直到痛苦走向遺忘,抽象成理論。它不會好的,永遠有個位置。我不是變得更強,而是我把它放置在合理的位置。它自然是我解構愛的話語的現象來源和課題。學者總是這樣違背研究倫理,把自己拿來開刀研究,旁觀自我之痛苦,參與式觀察與民族誌,是謂之人類學式的愛。

於是一切心靈痛苦都被電子化了,換了個介質存在於這裡。我的心一邊流血一邊寫。“真理根本不存在在無愛之人身上。”

PS:我還是會繼續寫,直到我對它失去研究興趣。受虐狂一樣地剖析才能讓我的靈魂停止咆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