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凱文
金凱文

幼稚園PTA会長選出委員会委員 金梨的先生 目標是做一休一

我愛糙米飯

我有一個山東朋友,他說小時候奶奶煮的玉米面粥是他喝過最好喝的粥,雖然有些劃嗓子。用山東話來講,玉米面粥叫做“黏住”。黏住冷掉之後,就會變成布丁一樣的質感。長大以後在西餐廳吃飯,他也大都會選擇玉米濃湯,因為口味有一點像。這份雜糧的味道,就是童年的香味吧。

我現在生活在一個什麼都要搞得很精緻的地方,商超裡面在賣的蔬菜洗得乾乾淨淨,肉類也擺放得整整齊齊。偶爾外食的時候,餐廳的米飯大都會有白米和玄米可以選,我選擇玄米的時候比較多。一方面玄米飯好吃,另一方面,只吃白米飯的話,會缺乏維他命B1,會得腳氣病。

糙米飯雖然口感並不精緻,可是會有樸素的原始的味道,我愛糙米飯,就像愛這個不完美的世界。


(白米飯缺乏的B族維他命可以在其他食物中補足,不要討厭白米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