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凱文
金凱文

幼稚園PTA会長選出委員会委員 金梨的先生 目標是做一休一

赤坂虎屋茶寮探店

吃过虎屋羊羹吗?

虎屋的羊羹大名鼎鼎,就连对和果子不甚了解的我,也听说过虎屋的大名。赤坂那边我也常去,这里有可以与银座匹敌的美食街。

赤坂虎屋,却是我最近才知道的地方。

从赤坂见附交差点沿着青山通向涩谷方向走5分钟,在坡道顶端,时尚又传统的虎屋赤坂店就坐落在那里。在寸土寸金的赤坂,周围都是高层建筑环绕中,只有4层的店铺,第一眼就能感受到不一样的氛围。

我和金梨趁着小柠檬暑假前最后一天上幼稚园,一起来吃和果子,还有日式午餐。当然,来之前,我已经做了充分的调查。

虎屋的餐厅叫做虎屋茶寮,在店铺三楼。很幸运,我们来的这一天顾客并不多,可以自在地选喜欢的座位。有点可惜的是,最好的座位是面向窗户的单人座,巨大的窗户外面,可以看到丰川稻荷神社和郁郁葱葱赤坂御所。我们是两个人来,没法享用一等座的美景了。

和果子之外的餐点菜单内容并不复杂,只有「季節の食事」(当季的食物)和「季節のうどん」(当季乌冬面)两款,我们自然是各点一样。当季的食物会附赠一份点心。

季節の食事

当季的食物是一份全素定食,没有一丝肉类在里面。不愧是和果子屋,寒天的应用很是独特。尤其是蔬菜上面的很像柑橘酱的调味料,其实是用寒天凝固的橙醋。明姜、秋葵、苦瓜还有莼菜,清凉爽口,为窗外的酷暑带来了一丝清凉。

季節のうどん

这是金梨点的乌冬面,使用了大量的苦瓜与明姜。

我们是为了吃和果子才来的虎屋,刚才的午餐只是顺便吃一吃……

白玉あずき(小倉)と抹茶グラッセ

金梨点了红豆白玉,香甜弹牙。

焼きたて残月と水仙ちまきと抹茶グラッセ

我点了赤坂店限定的残月,据说是在店铺内现场制作的。还有当季的食物附赠的点心,需要从当季的生果子和残月中二选一,我选择了水仙粽子(当季的生果子)。

果子套餐还有一杯饮料,我选择了「抹茶グラッセ」。这是一杯加糖浆的冰抹茶。但是这个グラッセ,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和果子比午餐还要美味,尤其是残月,生姜的香气扑鼻,外脆内软的口感,过齿难忘。

虎屋更新了季节菜单后,再带着小柠檬也来吃一次吧。

我学到的新单词

吃和果子使用的道具,叫做”黑文字“,是一种散发着有点类似肉桂香气的类似牙签的工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