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哥
猫哥

走了太远,忘了从哪出发,也不确定终点。

出走:第七十一章

东南北陷在大班椅里怔怔地看着秦弦的短信,过了很久放下手机,闭上眼睛。

睁开眼睛,东南北上网查阅了意外怀孕、早孕特征、流产危害等方面常识,然后拿起手机编辑短信发送给秦弦:

你确认是怀孕了?如果是,就生下来吧,我们结婚。

发完之后,东南北随后拨过去,振铃很久被按掉,直到第三次回拨过去秦弦才接通了电话,一直没说话。

“据说流产很伤身体,而且容易感染。”东南北说。

“我知道。”秦弦淡淡地说。

“你去医院查过了?”东南北问。

“嗯。”秦弦说,“我月经一直不大准的,这次推迟了十多天还没来,我也没在意。一直胃口不好,总是感觉很累,我以为是春节期间生活饮食和起居不规律的问题。还感冒了,江南的冬天很难过。前两天开始一直恶心,又干呕,我根本没有想到是怀孕了,去医院都不知道看什么,结果医生问了我的症状就开始问我上次同房时间,还是个男医生,好尴尬。”

“都是我不好。”东南北说。

“你那天射在里面了吗?”秦弦说。

“根本没进去,也没射。”东南北说,“你说心理没准备好,还说是危险期。”

“是啊,我记得你只是在外面磨蹭,不过好像进去过一下,我有点疼的。”秦弦说,“我上网查了一下,那样也有可能怀孕的,精子会溢出来,游进去的。”

东南北苦笑了一下说:“是不小心滑进去了一次,如果那样就能怀孕,我相信是上帝想送给我们一个孩子,还是女儿。”

“好烦。”秦弦说,“医生说酒后同房受孕容易导致婴儿畸形,我们当天晚上一直在喝酒,我春节的时候也在喝酒,好在没吃感冒药。”

“不过当天喝得不多,看完越剧后去酒吧一直聊天,回来后因为两个人睡一张床睡不着才说起来喝点酒,才那个了。”东南北说,“你在医院有没有检查婴儿是否健康?男孩女孩?”

“太早了,看不出的。”秦弦说,“问题是咱俩也不相爱啊,即使婴儿健康,也不能说生就生吧?计划全乱套了,生个孩子怎么都得一年多,啥事儿都干不了,身材肯定走样。生出来谁照顾呢?现在还是两地。”

“如果你早晚都要生,这些问题都无法避免。”东南北说,“要说相爱的问题,虽然没有明确,但是认识那么久,也算了解,还经常聊天、倾诉、互相关切、鼓励,说明好感和信任肯定有的,其实离爱已经很近了。再说咱俩家庭背景差不多,都喜欢艺术,小林都说咱俩挺衬的,如果有媒婆,肯定优先撮合我们。”

“太荒诞了。”秦弦说,“啥也没谈,啥也没做,先有个孩子。”

“都能补,感情是培养出来的,爱情也不只一种模式。”东南北说,“有很多包办婚姻不也是先结婚后恋爱吗?结局还很圆满。”

“我可不想那样。”秦弦说,“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幸福的。”

“谁说咱俩没有爱情?”东南北说。

“你敢说你爱我?”秦弦说,“你可是亲口说过很难再爱了,你到现在还没走出来。”

“我们之间不是爱是什么?”东南北说,“没有爱我会和一个女人结婚?又没有人拿枪指着我的头或者给我一大笔钱。”

“那你和金素有没有爱?你送我和她一样的包,你把别墅让给她开幼儿园,你每周六都义务给孩子们上课,你的跑车也给她用,你对她女儿那么好,经常挂在嘴上。她跟你说话时很温柔,完全和跟我们说话时不一样。”秦弦说,“你们出双入对,我还见过你们拥抱。”

“那都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再说她只是靠在我肩上,那天你也在场,她确实很受打击。”东南北说,“别墅是因为被开发商重复抵押后被法院查封了,如果没有人在的话,随时都可能被银行收回去拍卖。跑车也是因为没地方放。那不是她女儿,是我大哥和她最好的女朋友的孩子,我是冲着孩子,我不想孩子从小没爸爸,像我一样。”

“啊?太乱了。”秦弦说完放下手机干呕了两下,“算了,我不和你说了,我不想知道那么多,也不想自己像个怨妇。我们都好好想想吧,我得去店里。”

“真对不起。”东南北说,“你好好保重,我过两天回去看你。”

 东南北放下电话后看了下未接来电,立即回拨了过去说了声“素素”。

“哦,是刚才囡囡打的。”金素说。

“她会打电话了?”东南北说,“我还以为是什么急事,你们都挺好的?”

“挺好的。囡囡总缠着我给你打电话,问你什么时候回来,她说你要再不回来,就要去南京找你,早知道这样寒假真应该带她去南京。”金素说,“每次我都是胡乱拨个号码,语音提示号码不存在,然后告诉她你在忙。刚才她要自己打,我只能把你真实号码告诉她,她长大了,越来越难对付了。”

“她已经不信任你了。”东南北说,“不过她迟早要长大,你准备怎么和她交待她亲生父母的事情?”

“不知道。”金素叹了口气说,“只要她每天快快乐乐,没有什么心理问题,就这样下去吧。好在有你,她似乎不大想爸爸,也可能她认为你就是她爸爸。就是太麻烦你了,工作那么忙,还坚持给她录音。我都存着呢,我想以后开个儿童教育电台全能用上。”

“开吧,我支持。”东南北说,“我看看还差什么题材?不过之前都想过了,教育兼娱乐,童话、寓言、笑话、百科、戏剧、艺术等就那些题材了,其他都是儿童不宜的了。”

金素笑笑说:“你怎么样?”

“我……不怎么样。”东南北说,“对了,顺便问你个问题,可能涉及隐私,你可以选择不回答。如果你还没结婚就不小心怀孕了,对方又不是你的恋爱对象,你会怎么处理?”

“怎么会想起问这么个问题?”金素沉吟了一会儿说,“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吧?我喜欢孩子,我会选择生下来,我也可以独立带大,我以前真的想不要男人就能生个孩子。至于爸爸缺位的问题也不是一定导致心理不健康。一个没有爱、没有耐心、性格缺陷的负面典型爸爸可能给孩子带来更大伤害。更不能随便找个继父,性侵继女的禽兽很多。”

“嗯。我这个问题问得有点问题,问你没用。”东南北说,“如果男的知道了会怎么处理?”

“问我更没用了。”金素笑着说,“你是说自己?你又和谁一夜情了?你知道人家怀孕了?你不爱她?”

“我平均一年一次。”东南北说,“哪那么高命中率?”

“那我问你个问题,如果囡囡是你的女儿,你会怎么处理?”金素说。

“以当时兰姐和我的状态,我是绝对不会同意生下来的,现在也不会同意。”东南北说,“一点感情都没有,也没有互相欣赏,更谈不上爱,将来怎么和女儿交待?说她是冲动的惩罚?”

“如果把小兰换做我呢?”金素说。

东南北想一会儿说:“我会同意生下来的,真的,素素,我们之间有爱。我们俩都是到深圳后第一次做爱,很说明问题。不过你放心,素素,你为兰姐做出了莫大的牺牲,你是一个伟大的女人,我一直会敬爱你,我也不会少一点点对囡囡的爱。”

“你还不明白?”金素笑着问。

“我明白了,关键是看我和孩子妈妈的感情基础。”东南北说,“孩子妈妈是秦弦,我们虽然认识很久,但从来没谈过爱,只做了三分之一次爱,但她是个值得爱的人。孩子纯粹是个意外,但是我已经失去过一个孩子,不想再失去了。”

金素深深叹了一口气。

东南北编辑了很长的一个短信,犹豫很久最后删掉了,直接拨打了牛董的电话,接通后,他说:“牛董好!我想请两天假回趟深圳,我太太怀孕了,反应很大,她现在一个人住,我想回去看看。”

“可以。”牛董说,“你先到行里来一趟吧。”

东南北采购了很多东西回到家里,和妈妈说要去深圳出差。

“妈,这些新鲜的肉、菜和熟食你要赶紧吃,都有保质期的。做完后一顿吃不完就扔掉吧,万一吃坏了肚子,看病的钱够买更多好东西了。”东南北边往冰箱里塞东西边说。

“你就乱花钱,我一个人哪吃得了那么多东西,不是眼看着要坏掉吗?”妈妈说,“你去深圳少喝点酒啊。”

“我是去见大老板,不喝酒。”东南北说,“我还可能给妈带回来个漂亮媳妇,让妈早日抱孙女。”

妈妈看了一会儿电视早早休息了,东南北回到书房打开电脑,写了封邮件给秦弦。

有那么一瞬间,我想这样称呼你,但是生怕你觉得我轻佻,因为我在你心目中的形象一直不大美好。

回想起从我们初识到相知,那些为数不多的相处时光,真的很感慨,似乎早已注定你我的缘分。

在那些混沌、荒诞的日子里,我们凭借内心对艺术的共同热爱和追求抱团取暖,相互扶持着渡过重重危机,坚守住了内心。

初见时,你像从古墓里出来散步的小龙女,不食人间烟火。

再见时,你一身戎装,帅气得像我爸爸年轻时的模样。

排练时,你严肃的像个校长,教育着少不更事的孩子。

舞台背景里传来你的天籁之音,像青藏高原上的雪一般纯净。

酒桌上你端着酒杯的姿态像个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

我幸福的时候,你悄悄地为我祝福。

我崩溃的时候,你静静地站在我身边扯着我的衣角。

我遍体鳞伤的时候,你掬一抔西湖的水掸在我身上。

我总是仰望你,忌惮你,但又想接近你、讨好你,难道那不是爱吗?

但我总是帮倒忙,错过你的时间,忘记你的事情,还让你经历牢狱。

我写不了你的歌词,画不成你的画,做不好你的文章。

苍天有眼,上帝有爱,送给我们一件珍贵的礼物,音乐家和美术家的结晶。

我想我们一定要珍惜。

幻想她以后的模样,有一双艺术家父母,从小生活在艺术的天堂。

我一定会是个好父亲,或者被她感化,为她成为一个榜样。

我也会爱你,不仅因为你是她的妈妈。

因为你值得被爱,你那些情书早已证明。

请求你给我一个机会,给女儿一个机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