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哥
猫哥

走了太远,忘了从哪出发,也不确定终点。

出走:第四十四章

东南北绕着西安美术学院围墙外整整转了一圈,最后顺着东门对着的路向着大雁塔方向慢慢走去。

大雁塔周围有很多人在观摩、拍照,还有一个摄影团队在围着几个穿着古装衣服携带着“刀剑”的人拍照,“古人”们摆出各种造型,不时爆发出一阵笑声。东南北远远地坐在地上饶有兴趣地看着。

人群中一个身材高挑、穿着白色古装、挽着高高发髻的“侠女”不时向东南北张望,过了一会儿,侠女倒提着“剑”向东南北走过来。随着侠女的走近,东南北脸上慢慢绽开了笑容,他刚要起身,章妤用剑尖指着他怒喝:“何方妖孽?竟敢擅闯皇家禁地!”

“你不配知道我的姓名。”东南北坐在地上说。

“那就关进大牢吧。”章妤冷笑了一声说,随后把剑横在东南北脖子上“押”了回去。

章妤为东南北和她的队友们互相介绍了一下后说:“赶紧换衣服,摆几个造型,拍照。”边说边从旁边编织袋里挑出一套带软盔甲的灰色布衣递给东南北。

东南北犹豫着脱下西装,章妤让他把衬衫也脱掉,随后帮着他套上了布衣。又拿过一个假头套,一边把东南北额前的头发都往后梳,一边把头套扣在了他的头上,又为他系上了一条小领巾,整理了一番,退后两步端详着他大笑着说:“你真像秦俑。”

东南北挺起背端起右手臂虚握着放在身前,表情木然。

“我得给你粘个胡子。”章妤说着回身找出两撇假胡子为东南北粘了起来。

“你牙齿缝里有片韭菜叶。”东南北说。

章妤闭上嘴嘬了几下作势吐在东南北脸上,他从面颊上“捏”下来,皱着眉头嗅了嗅抹在章妤胸前的衣服上。

“你非礼我?”章妤说。

“反正是要死的人了。”东南北的说,“你不把我折磨死,我就把你先奸后杀。”

终于拍完了各种造型,东南北和章妤坐在地上休息。

“你们这是搞哪出?”东南北问。

“我们在开发一款古装游戏,我负责人物造型、场景,过来拍些素材。”章妤说,“今天真巧了,我们在大雁塔就拍一天。”

“挺有意思。”东南北说,“我小时候经常在京剧团、评剧团看他们彩排,还经常溜到后台看他们搞服装和道具。”

“你知道古代戏剧里主角头上经常有两根羽毛,那叫什么?代表什么意思?”章妤说。

“叫雉鸡翎,是用野鸡尾巴上最长的羽毛做的。具体代表什么意思我不知道,但是戴起来挺帅的,穆桂英戴过、孙悟空也戴过。”东南北说,“排练时导演会要求演员抖动雉鸡翎,演员需要练很久才能传神,不然就像男的撒完尿抖那下。”

“你抖给我看看。”章妤笑着说。

“女的撒完尿不抖吗?”东南北说。

“你上互联网查一下。”章妤说。

“你一个人来西安旅游?”章妤说。

东南北摇摇头说:“是和领导、同事一起过来调研的,我们准备开分行。他们去了华山,我不想去。我想看看西安美院,放假了,看门的不让我进,我就溜达过来了。”

“跟随着自己的心就遇到我了。”章妤说,“你想凭吊我的母校?”

“美术学院对我来讲就像教堂,我是一个信徒,如果可能,我都要去朝圣一下。”东南北说,“之前还计划过八大美院游。”

 “有什么好游的?里面都是一群凡夫俗子。”章妤说,“不过我可以带你进去,不用走正门。”

章妤说完和东南北一起站起来,把其他道具送回去,拿起背包,把东南北的西装、衬衣塞了进去,和队友们打了声招呼、拉着东南北的手臂就走。

“这身?”东南北扯了下衣襟说。

“那有什么?等下去吃油泼面。”章妤说,“我也没有衣服换,我们都是换好了衣服画好妆坐面包车来的,丢人现眼也得陪我一起。”

章妤带着东南北走到美院围墙一处栅栏前数了一下,找到一根栏杆摇晃了一下。

“我屌!不会吧?这么快就焊死了?妈的。”章妤说着又摇了几根都没摇动。

“你之前来都不走正门?”东南北问。

“有小偷从正门进去的吗?”章妤说,“忘了!咱俩又不是来偷东西,走正门就行啊。”

东南北笑着说:“看来你是个惯犯啊。”

“窃书不能算偷。”章妤说,“我要的书只有院图书馆有,但是放假了啊。”

两人走到大门口,保安从亭子里出来拦住,上下打量着说:“不能随便进。”

章妤说:“我和刘院长说好了,我们要拍剧照,先来取几个外景,他回家取办公室钥匙等下就过来。”

“你们是哪里的?先登记一下。”保安说。

“我是她女儿,你打电话给他问问需要登记不?”章妤说。

“刘院长女儿?”保安迟疑着说,“他……那……你们……刘院长马上就过来吗?”

“那得问我妈。”章妤说着就和东南北径直走进大门,边走边说:“别回头。前面的就是图书馆,这边是设计系。”

“你在哪上课?宿舍在哪?食堂在哪?有书店和画材店吗?”东南北说。

“别急啊,绕过去就是。”章妤说,“等下咱从家属院那边出去。”

“院长姓刘?”东南北说。

“嗯,刘文西,也是画家,画领袖的。”章妤说。

“她有女儿吗?”东南北说。

“不知道。”章妤说,“保安也不一定知道。”

两个人走出校园站在路边,章妤说:“你是第一次来西安?都去了哪里?”

“第一次。”东南北说,“随大家看了兵马俑和碑林。”

“走,我带你上城墙。”章妤说着一手拉着东南北的手臂,一手扬起叫出租车。

坐在出租车上,章妤说:“昨天我们讨论游戏人物的时候还想到你了,想起我们相处的时光,很多瞬间很有意味。我希望游戏人物不仅能打打杀杀,还有灵魂、有内心世界,想安排一些桥段和小细节。”

“结果怎么样?”东南北问。

“本来都是编好的本子,根本不可能改。”章妤说,“这帮猪脑。”

“要做多久?”东南北说。

“至少得开发三个月到半年才能内测。”章妤说,“我们团队十几个人,整天不分昼夜,经常睡在公司里。”

“你和团队合作还很愉快?”东南北说。

“当然,只要我想。”章妤说,“另外我们都是各干一摊,相对独立。”

两个人到达城门售票亭的时候已经接近停止参观的时间,售票员建议明天再来,章妤看看东南北,他摇摇头掏出钱。售票员奇怪地看着两个人装束,慢慢地撕着票。

“拍个照就下来。”章妤对售票员说,“剧照。”

东南北接过票说:“你要不要签名?”

城墙上的游人稀少,天色开始暗下来。广播喇叭不断催促游人尽快离开城墙,不久所有大门将全部关闭。走着走着东南北突然转身面向章妤单腿虚跪,双手抱拳放在额前大声说:“启禀太后,楚、赵联兵来犯,是战是和请太后定夺。”

“东南将军,和是求来的吗?必须先战,打赢了再和。”章妤正色说。

“遵命!”东南北说着站起来做了个“上马”的动作,左手握着“缰绳”,右手在身后挥舞着“马鞭”颠了一圈跑回来。

“太后!臣觉不妥,若打赢了还和个屌?”东南北弓着身低着头说。

章妤忍住笑说:“那就把他们抓回来都屌了吧。”

“太后准备屌几个?”东南北说。

“多多益善。”章妤说。

“领命。”东南北“上马”绕了一圈又回来。

“怎么还是将军一个人呐?”章妤拉长语调说。

“臣认为太后不可乱屌。”东南北说。

“胡说!”章妤大声说完后用正常腔调问东南北:“太后的老公叫什么?”

“叫太上皇吧?我也不知道,你叫老公就行。”东南北说完又低下头。

“胡说!”章妤说,“本太后有老公岂会乱屌?”

“太后……究竟屌还是不屌?”东南北说,“不屌就收工吧?”

忽然天空响起了一声闷雷。

“哈哈哈哈!妄言必遭天谴。”章妤大笑着说。

东南北慌忙抱住章妤的腰说:“臣怕怕,还请太后恕罪。”

“好了,恕你无罪,陪本太后巡视一下皇城吧。”章妤拍着东南北肩膀说。

“太后,山雨欲来,还望尽早归寝。”东南北站起来说。

“区区小雨,怕个屌?”章妤说。

“请问太后,为何屌不离口?”东南北说。

“关你屌事儿?”章妤说,“掌嘴!”

“臣该死。”东南北边说边作势打了自己两个耳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