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哥
猫哥

走了太远,忘了从哪出发,也不确定终点。

出走:第三十六章

牛董、赵副行长、柳副行长、胡副行长和人力资源部潘部长、陈主任、东南北等一起围坐在董事长会议室椭圆桌前,审议公司形象宣传片及视觉应用和管理系统。广大的片子受到一致好评,但是牛董对飞马的作品不大满意,他认为“有点花哨”。

“实际上这些应用非常有必要规范,不然我们各部门尤其到下面分支行在搞些公众活动时都是乱来的,一家一个样儿,只有‘深城银行’四个字还基本一致,但也存在滥用和随意变换字体现象,很不正规。”牛董说着转向飞马团队,“我觉得这个胸牌太复杂,有点像部队的军衔。T恤衫上的LOGO位置也不对,一般都放在左胸前,你们放在了领子上,你们领导是不是部队转业的?”

牛董说完,会议室里响起了轻微的笑声,飞马的吕总和设计师章妤齐齐看向东南北。

“牛董,这是我的建议,我爸爸确实是部队转业的。”东南北说,“我的初衷是想让客户看到胸牌一目了然,知道在和谁对话,说话算数不。放在领子上主要是考虑到套上外罩时仍然不被遮盖,另外考虑到女员工被人盯着胸看可能会感觉尴尬。”

牛董笑了一下说:“想法很好,你给我封个军衔吧。”

“主席没有军衔。” 东南北笑着说。

“这样,这个想法保留,但尽可能简化和控制成本。”牛董说,“你和飞马的人商议修改,不能再‘飞马行空’了。”

散会后,吕总交待了一下章妤就匆忙离去,章妤抱着画册跟着东南北回到办公室。东南北让了下座位说:“不好意思,让你辛苦。”

“辛苦倒没事儿,我是想,你要改的话,定稿之前能不能先不打印画册?”章妤苦着脸说,“打印费很贵的。”

东南北笑着说:“你们公司这么节约?不打印画册我怎么能看到效果呢?”

“不是‘我们’公司,我是他们公司的签约设计师,打印画册的钱都得我个人出。”章妤说,“你要想看效果就去我工作室看电脑里的,也可以现场调,全部确定好再打印给你们‘牛头儿’看,最多再打一套给你留底。”

东南北想了一下说:“好吧,这事怪我。”

“说不上怪谁。”章妤说着站了起来,“都这样。”

东南北站起来说:“你回工作室吗?我送你回去,认认门,明天早晨我直接到工作室找你。”

“当然好。”章妤笑出来说。

两个人一起走到停车场,站在火鸟旁边,章妤打量了一下说:“这是你的座驾?好漂亮!整体造型很完美,腰线和尾部都处理得很好,就是前面头有点扁,什么牌子?”

“火鸟。”东南北说着拉开了车门。

“就叫火鸟?”章妤坐到副驾驶座位上说。

“嗯。车尾巴上有字,‘Fire Bird’。”东南北启动了汽车说,“你是学设计的?哪所学校毕业?”

“西安美院油画系。”章妤说。

“哦?那你是跨界全才啊。”东南北说,“我还是第一次接触油画专业毕业生,不对,很久很久之前有一个,硕士。”

“你没多大吧?”章妤说,“很久很久有多久?”

“十多年了。”东南北说,“她是我美术启蒙老师,‘鲁美’本科,‘央美’硕士。”

“你也是画画的?”章妤说。

“我喜欢艺术史。”东南北说。

“哦,学史论的都不会画画。”章妤说。

“你怎么干上设计了?”东南北开着车说。

“我啥都干,生活所迫啊。”章妤说,“摄影、插图、书装、海报、广告字、墙绘、LOGO、室内,反正给钱就干。你再有活直接给我啊,我给你打折,还帮你开发票,你想开多少都行。”

“你可真厉害!”东南北瞥了章妤一眼说。

东南北放下章妤之后直奔火车站,远远看见严辉和蛮子的身影,快步走了过去,发现他们脚边摊着一大堆行李。

“我操!”东南北说,“你们这是逃荒啊,至于吗?画框都带过来了。”

“这都是你的。我说寄,蛮子说为你省点运费,能带多少带多少,要不是我坚持,蛮子能把你被褥和大画都带过来。”严辉说,“俺俩是从泉州过来的,我得先回去办他妈边境证啊,你说这都是一个国家领土,怎么还得凭证进来?”

“多谢你们,但真是没必要这么折腾。”东南北说,“蛮子以后记住啊,我说什么就是什么。”

“好。”蛮子说,“那些大画我放在叔叔仓库了,画得真好,学得越多越知道。”

“你这气质大变啊!”严辉说。

“在深圳不能随地大小便啊。”东南北边说边提起一捆画布,“赶紧吧,等会儿人家撵了。”

“我觉得猫哥现在形象很好。”蛮子提着行李跟在后面说。

刚进酒店房间,蛮子就脱下衬衫和背心,从贴身挎着的一个布袋里掏出两捆现金递给东南北说:“小林给你的。”

“蛮子一定要帮我藏着,连觉也睡不踏实,我说你这样的话,小偷一看就知道你有钱。”严辉笑着说,“利息别要了,小林那边一直很紧张。”

“当时说好不要利息的。”东南北说。

“他俩现在是一家的。”蛮子说,“给自己省的。”

“你终于把他男朋友替换了?”东南北说,“恭喜啊!”

“物竞天择。”严辉说。

“你们洗个澡睡个觉,醒来后随便转转,记得随身带身份证和边境证,别带太多现金和贵重物品,小偷特别多。”东南北北说,“我先回行里开会,晚上请你们吃龙虾。”

“等一下,猫哥,我给你带了咸笋。”蛮子说着在行李里翻找起来。

下班后东南北接上严辉和蛮子一起开到“海鲜一条街”,随便走进一家餐馆,坐下后点了一桌海鲜。

“猫哥,这是我第一次看见活龙虾,也是第一次吃。”蛮子说,“但没想象中好吃。”

“你没吃过往哪想象?”严辉说。

“我还没听过啊?感觉吃龙虾是件很大的事儿,我以为能有多好吃。”蛮子说,“倒是真贵。”

“龙虾不也是虾嘛,都那么回事儿,所以别轻易相信谁说的话。”东南北说,“狗会跟你说屎最好吃。”

“大芬村那边需要我帮你们干什么?我还从来没去过。”东南北说。

“不用,我看你挺忙的,那边有老乡,具体怎么做我们还没想清楚。”严辉说,“我们想先落脚。”

“看归看,你们就在酒店住着,直到确定下来我再送你们过去,酒店房费我来付。”东南北说,“给你们点压力。”

“我们一定会在深圳闯出片天地来。”严辉说,“对了,猫哥,你信中说的那事儿是个什么情况?我们一直没来得及出样品。”

“过两天再说,等你们的新鲜劲儿过去了,开始考虑生存时最好。”东南北说,“我叫上老板娘一起吃饭,不过现在就提醒你俩,一定要尊重这个看起来天真无邪的漂亮女孩,她可是拿菜刀砍过小流氓的,真砍,砍出血的。”

“那么厉害?我操!”蛮子瞪大了眼睛说,“我不会起什么坏心思,主要是怕严辉,他见漂亮女孩就挪不动脚。”

“我现在不会了,得小林一人足以。”严辉抖着腿说。

“你的身体出卖了你。”东南北说,“抖腿的人不是心虚就是焦虑。”

“我肯定焦虑。”严辉稳住腿笑了下说,“我怕被替换。”

“对了,我们后来见到你那个女老师了,长得还行,很严肃,很会穿衣服,气质很好。”严辉说,“她到防空洞找张老师,他俩对你不上研究生的决定感觉非常遗憾。”

“我觉得她长得挺好看的,胸不大,也不小,走起路来会颤的。”蛮子说。

东南北笑着说:“蛮子跟严辉都学坏了。”

“我们画画的得观察人体啊。”蛮子说,“我们后来真上过人体写生课的,不过那个女模特太老了。”

“下课后蛮子还傻逼逼地问老师‘模特都这么老吗?’”严辉说,“猫哥你猜老师怎么说?”

“老的价格低?老的容易画出效果?”东南北说。

“你让蛮子自己说。”严辉笑着说。

“那个鸡巴老师说‘你以为是看黄片啊’。”蛮子说,“你说他正常告诉我不就行了吗?”

三个人一起大笑出来,严辉突然说:“对,张老师托我们送你一件小雕塑,忘带了,在房间里。猫哥,后来我跟蛮子除了上课就在防空洞里跟张老师一起做雕塑,铜雕、玻璃钢、树脂等什么材料都尝试过,这是我两年学到的最有价值的东西,全得感谢猫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