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哥
猫哥

走了太远,忘了从哪出发,也不确定终点。

出走:第七十三章

东南北拎着一包滨城特产和一套韩国品牌的儿童黑白套裙、一双高筒靴站在别墅门前,刚打开一条门缝,囡囡就挤了出来,大声叫着“咚咚”扑向东南北。

东南北扔下手中的东西抱起了囡囡,囡囡紧紧地搂着东南北的脖子。东南北轻轻拍了下囡囡的背说:“咚咚给你带礼物了,想不想看看?”

囡囡更加用力地搂着东南北的脖子。

囡囡换上新衣服、新靴子在客厅了跑了一圈,然后抓着东南北的衣服往上爬,他扶着囡囡一点点爬到自己肩膀,然后拉着囡囡头朝下从背上慢慢放下来。囡囡一直紧紧抓着东南北的手臂悬着双脚,然后钻过他的腿从前面又爬了上来,跨坐在他的肩上。

“囡囡你把咚咚的头发都搞乱了。”金素靠在楼梯扶手上笑着说。

“没事儿。”东南北说着把囡囡从肩上抱下来放在了钢琴上,作势要走。

“咚咚!”囡囡大声叫着,弯曲着膝盖、张开手臂,摇摇欲坠。

东南北伸出手臂对着囡囡说“跳”。

囡囡犹豫着,又回头看看金素,金素点点头。

突然囡囡一闭眼睛,腿一软,倒了下来,东南北把她接住又放回到钢琴上说:“我说的是跳,不是倒,像一摊烂泥一样难看死了,重来!”

囡囡试了几回,终于跳起来落在了东南北的臂弯里。东南北把她夹在腋下走在餐桌前,放在椅子上。东南北坐下后,囡囡又爬到了他的大腿上坐着,接过了金素递过来的榨果汁。

金素递给东南北一张存折说:“给囡囡妹妹的礼物,密码是9596。”

东南北看了下囡囡说:“这是干嘛?囡囡也需要啊。等生出来再说,还不知道是男是女。”

“尊重我。”金素说着把存折插在了东南北的衬衫口袋里,他拿出来放在桌上。

吃完饭,东南北刚起身,囡囡迅速爬到了他的背上,搂着他的脖子。东南北背着囡囡走到门口,换好了鞋子,囡囡还不肯下来,金素勉强把她抱过去,她瘪着嘴,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金素把车钥匙和存折一起递给东南北说:“收下吧,我欠你太多了,光别墅租金也不止这个数,再说你有了女儿到处需要钱的。”

“囡囡也是我女儿啊,我工资很高,炒外汇也赚。”东南北推着金素的手看着囡囡说,“车子你也留着,我想让我哥帮我买辆大车,能坐好多人的,可以把婴儿车和小马桶什么的都放进去,带着囡囡和妹妹一起出去玩。”

东南北开着新买的“道奇公羊”拉着秦弦做完孕检后直接开到了老董的公司,见面后简单沟通了下宋玉成的事情,随后老董带着东南北和秦弦来到了海边的一栋别墅门口。进门后,老董把钥匙和小区门禁卡塞到东南北手里,把一个文件夹放在了玄关的鞋柜上面。

“我无权赠予,但是有权供你们合法、无偿使用二十年,管理费也不用交,我签署了授权书以保障你们的权益。作为终身美术馆长的宿舍、度假屋和两位艺术家的工作室,还有小宝贝的游乐园,”老董说,“你们先随便看看,我在美术馆等你们,晚上我们一起吃饭,我邀了古丽一起。”

回深圳的路上,秦弦问东南北:“他们一直在一起?有好多年了吧?”

东南北看着前方说:“隐私。”

“你想搬过来住吗?”东南北说,“只准备一套床品就行。”

秦弦摇摇头说:“太远了,不方便。”

“我教你开车吧?再帮你搞个驾照。”东南北说。

“我已经拿到了驾照,但现在不想开。”秦弦说,“看来我们还是要增进了解。”

“嗯。有的是时间,一辈子呢。”东南北说,“你今晚住哪?”

“还是回到我的小窝吧。”秦弦说,“住着习惯。”

“好吧,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东南北说,“我明天下班后过去给你煲汤。”

“你忙你的吧,我煲好了汤给你留着,小BB不能饿着。”秦弦说,“我还是有点担心小BB会不会受酒精影响。”

“医生不是说了很健康吗?再说担心也不解决问题,我托妈妈给她孙女上一炷香,求佛保佑。”东南北说。

“你那么喜欢女儿?”秦弦说,“如果不是女儿呢?”

东南北笑着说:“你看着办。”

“呦?有点恐吓的味道呢。”秦弦说。

“据说生小孩需要指标的,肯定需要结婚证。”秦弦说。

“都好说。”东南北说,“要不要先办个婚礼?至少得请大家吃顿饭吧?”

秦弦摇摇头说:“好累。也没求婚仪式,结婚证都没领,我爸妈还不知道,还办婚礼?整个程序都是乱的。”

“艺术家不走寻常路。”东南北说,“也可以等女儿能走路时再办婚礼,让她帮你捧婚纱。”

秦弦笑着说:“倒是个好主意。”

“对了,万山河有没有找你?封灵和我说了几遍,他俩要请咱俩吃饭,特意叮嘱就我们四个人,让你别瞎叫一帮别人。”秦弦说。

东南北随口说:“我早已不是爱穿格子衬衫的人,你也换了口红的颜色。”

“听到没?定哪天啊?”秦弦说。

“随你。”东南北说,“好好PK一下,音乐组对美术组。”

“想起来感觉很遥远。”秦弦说。

下班经过前台时,前台叫住了东南北说:“东总,有你件大包裹,我看是婴儿车,分行司机送过来的。”

东南北把纸箱抱到了后备箱,想了一下后又拿下来,拆掉了包装,看了一下,除了安装说明书,没有其他无关物品。

东南北坐在驾驶座上拨通了许美慧的电话说:“谢谢你的礼物。”

“也不知道送什么礼物好,想着婴儿车总能用上,最好提前送,省得你去买。”许美慧说,“母子都健康?”

“嗯,每周检查一次。”东南北说。

“工作顺心吗?”许美慧说。

“还行,就是和咨询公司沟通有点累。”东南北说,“可能是立场和角度的问题吧,还有就是知识结构,我想应该读个MBA了。”

“还是你的心结?不过有家、有孩子不一样了,别读全日制的了,考个在职的一样。”许美慧说。

“好,听领导的。”东南北说。

“对了,丁薇今天还问我啥时空?她想请你吃饭。”许美慧说,“我说‘你问你师父啊’。”

“问你也没错,你定时间吧。”东南北说,“你还好吗?”

“我就那样呗,副行长比主任清闲多了。”许美慧说,“最好分行也裁员,拜托你把我裁掉。”

“等你再升一级我肯定把你裁掉,能补偿好大一笔钱,够你周游世界的。”东南北说。

“我不想周游世界,我就想看看各地的佛寺。”许美慧说,“哎,罗博有消息吗?”

“牛董的意思就是先关着。”东南北说,“我恨不得把老牛也关起来,让他尝尝失去自由的滋味。”

“小北!你管住自己的嘴,心态放平,公事公办,不要带个人情绪,都有老婆有孩子的人了。”许美慧说,“谢谢你的生日礼物,我自己都忘了,不能再给我送礼物了,知道吗?”

“没什么吧?这也要放弃?”东南北说。

“小北,听我的。”许美慧说,“女人的心思你不懂,为了家庭和睦,你还要放弃更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