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哥
猫哥

走了太远,忘了从哪出发,也不确定终点。

流放:第四十六章

(编辑过)

第二天早晨在楼下小店吃肠粉时,朱珠说:“你今天早点去把床买了吧,还不知道当天能不能送货。”

“嗯。争取把多多的窝建起来,你画个草图,我买些工具和材料,很快的。”东南北点点头说,“女生宿舍还需要什么颜色?我一起买回来。”

“不用,以后碰到合适的颜色我自己买。”朱珠说。

“你的床呢?什么款式?单人、双人还是吊床?”东南北说,“大件都一起买回来吧,让他们包送上楼。”

“嗯……都没想好,你只管男生宿舍就行。”朱珠沉吟半晌说,“我先回趟家,不能让我妈发现我昨晚没回去,你知道她可厉害了,像个侦探。”

“那我们就香岛家具见,一起选。”东南北说,“你准备出来时就传呼我一下或者留言。”

“你和我一起回家呗?”朱珠看着东南北说,“我就是上楼做出点痕迹来,你在楼下等我,一会儿就好。”

香岛家具的老板娘热情地招呼东南北和朱珠一起喝茶,被他俩婉拒。在老板娘的推荐和引导下,东南北和朱珠买齐了从床架、床垫、床头柜到沙发、茶几包括书架、餐桌等全部家具,但是当天没有车和工人送,最早要到周一的下午。

离开香岛,东南北提着一床被子站在路边跟朱珠说:“请你看电影?”

“好啊!好啊!”朱珠开心地说,东南北转身跑回店里放下被子又跑出来说:“让他们和家具一起送去,我要正式地、隆重地、全心全意地和你一起看电影。”

看完电影,东南北查到古丽的留言,便和朱珠一起到了古丽的店里。古丽和朱珠两个人一见面就热情地拉着手,互相夸赞着对方的装扮。

东南北问古丽什么事儿,她说:“总有顾客问那个生肖系列,我想请你再画几组,另外就是想找你商量下怎么丰富产品种类。”

“顾客嫌这些不好吗?”朱珠指着墙上的画说。

“这是哥哥送我的开业礼物,我舍不得卖掉。”古丽说:“如果哥哥和朱珠姐能帮我画呢,我想就稍微大一点,纸张厚一点,颜色再重一点。”

“你画的?真好看!”朱珠冲着东南北说。

“朱珠姐你属啥?我送给你一幅。”古丽看了一眼东南北说,“行不?”

“随你,是你的东西,我也可以给她再画一幅。”东南北说完双手在衣襟上比划着说:“母猪,双排扣的。”朱珠瞪了东南北一眼。

三个人商量了好久,最后确定把每幅生肖画都画成不一样的,至少有些细节上的差别,可以区分出性别,最好体现出不同的性格,而且要突破人们的常规印象,可以拟人化,简单交待生活场景和不同生活方式。

“你觉得我的店怎样?”古丽问朱珠。

“很好了,商品质地和做工都很好,杯子、盘子的造型都很别致。” 朱珠说,“但是我更喜欢手工制作的东西,我要是开店就只卖手工制品。”

“我也想啊!但是进不到货。”古丽说,“我爸爸就是银匠,专门做那种苗族银饰,戴在头上‘哗啦哗啦’响的,还有挂在胸前那种。”

“让你爸做一些放店里卖呗。”东南北说。

“但是我爸妈不知道我开店,还以为我在酒店打工呢。”古丽说,“再说哪有城市人戴那种头饰和项链的?”

“苗族那种手镯很好看啊,花纹很别致,还有些银质餐具都行啊。”朱珠说,“我们还可以设计款式,你爸爸要是有手艺,给他图纸他什么都能做出来。”

“你就跟你爸爸说是朱珠开的店。”东南北说。

“是啊!”古丽恍然大悟说,“一忙起来脑袋就不够用了。”

“你还可以让朱珠帮你做些靠枕、台布和餐垫什么的。”东南北说,“她会缝纫活,我可以给她打下手。”

“你俩太厉害了!直接在上面画点啥也行啊,独一无二的。”古丽说。

“我不用上班了吗?”朱珠笑着说。

“没事儿,朱珠姐,我又不急,我先把定金付了,你啥时心情好啥时做。”古丽说,“做成啥样我都要。”

“那可不行,别卖不出去。”朱珠说,“我也不要你订金了,做好了给你卖出去再说。”

“我现在就去把那个缝纫机搬回家。”东南北说,“放你房间。”

“放你房间。”朱珠说,“我房间都设计好了,要不放客厅。”

“客厅里肯定放不下。”东南北看了朱珠一眼说,“好吧,我的房间大。”

古丽奇怪地看着两个人说话,狐疑地问:“你们说哪儿?”

“哦,我搬家了,昨天搬的。”东南北说,“来不及向你告别。”

“你俩分床睡?”古丽说。

朱珠红着脸、皱着眉看着东南北,他急忙解释了一下。

“太好了!今天我请客,贵州菜,没吃过吧?现在就走。”古丽说,“先祝哥乔迁之喜,再祝你俩同居愉快,第三感谢你们给我提供好多宝贵建议。”

“改天吧,你这么忙,而且我一点都不饿。”朱珠说,“刚刚吃了一肚子爆米花。”

“你俩看电影去了?”古丽瞪大了眼睛说,“嫉妒死了!我严肃警告你俩,下次再看电影一定要带上我,我坐在哥哥边上,不当电灯泡。”

“我带你俩去看三级片。”东南北说完自己笑了起来。

“那就去香港看。”古丽说。

“你俩去吧。”朱珠说。

三个人坐在贵州餐馆里,每上一道菜,古丽都会详细地介绍菜名、食材、特点和她的评价,朱珠和东南北吃得不亦乐乎。酸汤鱼上来后,东南北细细品着酸酸甜甜还有一点点辣的味道,古丽见状问道:“哥哥不是要自己做吧?”

“估计做不出来,我只会做东北菜和几道山东菜。”东南北说,“小时候跟着妈妈屁股后面转,她做饭的时候我就打下手,慢慢看会了。”

“好做,就是里面有种佐料叫木姜子,是贵州特产,我让爸爸寄过来就行。”古丽说,“然后上你俩家,哥哥给我们下厨呗?”

“完全可以。”东南北说完又看着朱珠问:“行不?”

“是你的家,不是我们的家。”朱珠说着站了起来,“我得回自己家了,接受我妈妈盘问。”

朱珠站起来告别,古丽一直看着她走远才坐下。

“朱珠姐真好,我可喜欢她了。”古丽说,“你俩很有夫妻相,都是瘦瘦高高的,五官都有点神似,都是高鼻梁。我的鼻子要是再高一点就好了。”古丽捏着自己鼻梁往上提。

“是挺好的,我也挺喜欢她的。”东南北说,“很单纯,不像你,老江湖。”

古丽“咯咯”笑了起来说:“第一次有人说我是‘老江湖’,我喜欢。”

“那你俩就在一起呗,就差一层窗户纸了,你得主动点。”古丽说,“男人没女人不行。”

“你这口气怎么和我妈一样?”东南北说。

“说明有道理。男人是风筝,女人是扯着风筝那根线。像你这么不定性的男人没根线牵着不知道会飘到哪里去,说不定掉臭水沟里泡烂了。”古丽咧嘴笑着说,“哥哥,我问你个事儿呗?你想不想女人?”

“准备送我一个?”东南北说,“我要你这样的。”。

“我这么个尤物,几次和你睡在一起,你都没什么反应。”古丽说,“后来发现你不是不行,你是压抑,你那天自摸的时候在想我吧?朱珠姐那么大胸,手感肯定很好。”

东南北尴尬地笑了一下说:“你和老董怎么样?”

“我们不做爱。”古丽说,“我本来对那事儿就没什么兴趣,我原来以为是我性冷淡,后来发现室友都差不多,只不过架不住男朋友软磨硬泡,应付差事。”

“对了,老董的赔款拿到没?”东南北说。

“拿到了。”古丽说,“上次一起吃饭时就说要请你喝酒,那次没喝够。”

“那就好,喝酒的事儿再说。”东南北说,“还有,今天我看到你和朱珠那么亲密忽然想到一件事,你俩是不是可以一起开店?你擅长精致的商业成品,她擅长手工制品,而且性格还互补。”

“太好了,哥哥!如果朱珠姐愿意,我送她干股都行。”古丽说,“这样我们俩就可以把你拴在店里了。”

“你心眼儿真多!”东南北说。

“老江湖。”古丽眨下眼睛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