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erekdraw
dcderekdraw

自認有趣但無聊的創作人,腦海中不斷有不同的想法,像宇宙不斷澎湃。

我是筆記控?

看到這個題目,我也有點心動想投稿,於是我坐下來,品嘗著甜甜的蜜挑梳打,深思著我自己是否筆記控一事。

我一邊思考一邊查看著書桌、電腦、平板及手機,發現原來不知不覺間也存積了許多各類的筆記。

書桌上多是一本本速寫的筆記,大概有兩三本交替使用吧,主要是快速記錄來自別人或自身腦袋給予的訊息,之後再慢慢整理出有用資訊。

歸納我較常用的軟體,我會先以Apple 的內建App : 「備忘錄」來做速記,然後整理後會以 APP: Good note 來存整。


推薦自己最常用的筆記軟體 - Good Note

圖片來源:Goodnote.com


頁面設計:

有多種筆記封面和內頁設計風格的選擇,這不單純是美觀而已,還有編排分類的作用。

封面可以選擇縱向和橫向兩個方向,內頁除了傳統的空白頁、格子頁、橫格頁,還有待辦事項頁、計劃頁等等。

導入多媒體文件:

Apps 可以添加圖像、掃描和導入文檔。 在“通知”中,還可以添加錄音,GIF,即時貼,Web鏈接和Web剪輯。

手寫辨識:

如同紙本筆記一樣,有時候很難一下子找到曾經記下來的東西,但有了這個功能,真的不用怕找不到,Goodnotes的中文辨識極強,只要不是寫得太潦草、簡體字或是符號,都可以辨識成功,並且可以搜尋得到。辨識後可以轉換成“文字”,讓使用者複製到別地方。

筆記管理:

APP 導出PDF,圖像和 GoodNotes 格式,GoodNotes 亦可以選擇將圖像導出為zip文件或單個圖像。

導出方式:
-選擇要導出的特定頁面
-保留頁面背景
-排除註釋
-導出超連結
-當你要共享導入到應用程序中的原始文檔時,排除註釋功能非常有用。所以你不必擔心在導 出之前刪除所有註釋,超級有用啊。

備份及共用:

GoodNotes 只能備份到Dropbox,Google Drive和OneDrive,我主要使用Google Drive。另外我的工作設備多數是Apple 系列,基本上iPhone 、 iPad及MacBook 可以共用資料,方便編輯。

圖片來源:Goodnote.com

最常用來記哪一類型的事項?

主要以機構單位作分類後再細分裡面的事項,離不開三類事項:

1) 計劃專案
在每個機構之下也有不同的專案需要編寫及隨時修改。

2)設計圖
很多時我需要做一些繪圖的工作,如店舖室內陳設的設計圖、產品設計圖草稿或推廣文案. 的設計手繪草圖等等。

3)樂譜
每星期也需要出席小型演奏,會有不同的歌曲,我會以日期分類將每星期的樂譜組成同一份文件,方面使用。


最希望筆記軟體新增或改進什麼功能?

我個人認為這APP 也相當有能耐了,若真的要新增功能,我倒是希望封面能置入自定的設計圖或手繪畫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