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water
deepwater

自我救赎式记录焦虑日常 为减缓焦虑,已关闭所有消息通知

焦虑

我害怕面对下坠时的黑暗和失重感,害怕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虽然它的大方向已经很明晰。

最近晚上都睡不着觉,勉勉强强能看进几页书,但是效率很低。不时就要打开微博和新闻媒体看看世界各地又发生了什么事。虽说是关注世界各地,但关注的重点依然是国内的疫情和俄乌局势。看完又进一步加深了我的焦虑,如此恶性循环。

这一两年尤其,我亲眼看着祖国垂直下坠,也许我不曾有过祖国,出生在那儿的人似乎带着原罪,他们不被爱惜和尊重,这让我感到痛心。没有人能从它的下坠中幸免,整个世界一起下坠的焦虑感夹杂着惋惜和恐惧,贯穿于我的日常生活。尤其到了夜里,我只能不停地刷手机,将大脑托管于社交网络的算法之中。

我害怕面对下坠时的黑暗和失重感,害怕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虽然它的大方向已经很明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