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water
deepwater

自我救赎式记录焦虑日常 为减缓焦虑,已关闭所有消息通知

人民的痛苦

最近國內各地新聞看得我情緒低落,好幾個晚上都輾轉難眠,所以開始自我麻痺,有意地減少刷微博的頻率,不看任何新聞。吃飯的時候就看一些美食節目,跟著傻樂。

“對這個時代有覺知的人都活得太痛苦,而麻痹自我甚至成了一種自我救贖。”

是的,這就是我這幾天終於在夜裡睡著了的原因,但我知道我在欺騙自己,騙得心安理得,讓我覺得可悲。

昨天夜裡沒忍住,打開微博,看到幾條廣泛傳播的悲劇,一條是七里河三歲男孩的父親維權,另一條是呼和浩特市一名母親回到家中看到家裡經過消殺後被洗劫一空,從十樓躍下。女兒哭喊地撕心裂肺,但是樓下的大門被焊死,她出不去。

我沒敢點開視頻,儘管我刷到這條視頻無數次。包括七里河的視頻我也不敢點開。太令人痛苦和窒息。

早上吃早餐的時候,我做好心理準備,點開了呼和浩特市母親墜樓的視頻,聽完小女孩的哭喊,眼淚不自覺地流了下來。

我還看到一條關於新疆微博,那裡已經封了三個月,民不聊生。這條微博五六萬個轉發,評論還未被「精選」,實屬罕見,人們紛紛述說自己暗無天日的生活,有的個體戶七月份剛剛開張,正準備賺點小錢過日子,馬上遇到了封控,店裡食物都壞了,信用卡拆銅牆補西牆式地還房租和貸款,多麼絕望。有的人就是過不下去,跳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