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roads
deeproads

嗜讀小說,分享包括但不限於耽美、言情、奇幻、推理、冒險等各種類型作品掃文心得/讀後感。

到處是萌點的機器人──《厭世機器人I:系統異常自救指南》瑪莎.威爾斯

TAG:11萬字、科幻、星際、機器人、輕鬆、幽默、吐槽、第一人稱


真心覺得這中譯名字取得很好,當初就是被名字加文案吸引而買的,內容也沒有詐騙!一句話簡介這本書就是:擺著死魚眼、熱愛肥皂劇的殺戮機器的太空冒險之旅,非常可愛的一段閱讀體驗。

本書讓理性的殺戮機器具備充滿感性的個性(又或者說人性?),絕妙的反差卻完全不衝突,利用第一人稱視角成功且精準塑造了極具人格魅力的角色,萌點真的超多!對工作的口嫌體正直、無時無刻的內心吐槽、熱愛肥皂劇時不時看劇壓壓驚etc。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閱讀時超想劃線!機器人不自覺的萌萌姿態的地方我都想劃!!這是我目前劃過最多線的書了XDD(劃了也不知道幹甚麼用就開心 )

本書算是一系列的中篇小說,《厭世機器人I》收錄了原文裡的兩篇,每篇有點類似單元劇概念,當然篇章之間還是有連結,只是這樣寫法對於連載後續劇情的焦急感不會太重,講那麼多就是想說可以直接跳坑啦!目前原文出到第5篇,第6篇即將在2021/4上市,原文封面有機器人長相,跟我講的好不一樣哦真的很冷硬XDDD

大概在第一篇有一些科幻設備的描寫會比較難想像,但後續就好很多了,整體來說還是很易讀的。

主要基調是輕鬆幽默風格,但隨著劇情推進,也可感受到懸疑、緊湊、殺機四伏的氛圍。不一樣的角度成為耳目一新的科幻作品,有吐槽、有萌點、有基情(?)、有樂趣,推薦! 

電子書:《厭世機器人I》讀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