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汐你好
芷汐你好

芷汐是一個創作者,醫生,學生。 歡迎來到芷汐的小空間。

當下的積累

當下的積纍很重要,延遲享樂

我們每天的工作和生活中,深入思考,保持洞察力,用心經營都是必備的心態。


有些情急之下做出的決定,說出的話,做出的行動,都是來自於每一個當下的付出和積累。


所以我們要長線看事情,延遲滿足感,不以近期的利益為根本。


當下的利益雖然有一定吸引力,但是只有拉長時間軸,看得更長更遠才更有價值。

當下的積累

每一個當下都是為未來的某一個當下做積累,你情急之下說的話,是你曾經讀過的書,曾經的經驗和閱歷,幫助你做出的決策。


我們看起來是在經營好當下的每個點,實際是在連一條線。


又想到那個故事,三個泥瓦匠在壘牆,一個說我是在壘一堵牆,好累啥時候能壘完;第二個說我是在蓋一座房子,未來可以幫人擋風遮雨;第三個說我是在做一個偉大的工程,我是在修一座偉大的建築,未來有很多人會來這裡讀書學習。


我們就是要為當下的事情賦予偉大的意義,讓每一個當下積累好,為未來蓄勢待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