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点
懂点

因為總在意每個人的情感,所以自始至終都不懂的去拒絕不適合的關係。 文字或許也能過成為另一個連結,承載真實透明情感的那個人,或也如此期待。

底片相機

我和相機有個約會之我搞不懂它。

把玩一個下午的底片相機,無論如何旋轉、打開,閃光燈和相機按鍵始終保持他出廠時候的設定,沒有因為受到外力影響而失去它的初心。

它的「不作為」是好是壞,我始終摸不著頭緒。也許是我不知道它實際的操作方式,也或許是它維持了它身為復古相機的最後一絲頑強且古老固執態度,始終如一。

初一這一天,感覺自己比起以往更結實了,褲子穿上都感覺到安全感,如此地緊緻,包裹那些經由時間累積而來的「蓬鬆危機」。那些時間的堆積不僅僅為人們帶來變化,還包括相機,和我們對相機的態度,可能我還是比較適合用手機拍照吧。底片相機,還是讓我當成書桌的裝飾品,好好回味過去,理解“為何「復古」成為潮流,而我也會成為其中一個被影響的人”的問題吧~初一快樂~

固執的黑白相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