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生命的價值
尋找生命的價值

想清楚跟自己對話 也想找到「自我實現的工作」是什麼 分享 或許是第一步嘗試

電影《徘徊年代》觀後感想

謝謝好朋友邀請,我已經很久沒有走進戲院看電影了

這是一篇 外籍配偶 在台灣生活的故事

故事的開頭是描述1996年的台海危機

馬上讓我聯想到才剛離開的美人

上映日期也太巧合了😅😅😅


越南女孩隻身來台,沒有任何奧援

唯一能依靠的只是那位從未蒙面的老公

如果遇到暴力男、渣男、媽寶⋯⋯

這輩子可能就毀了

而新住民要怎麼走出去

怎麼跟這個社會和平相處

如何在寶島立足

讓她們付出很大代價

劇情張力給我非常沈重情緒

令我萌生奪門而出的衝動

但我更想知道最後的結局

也就努力忍耐了

所幸導演的拍攝手法滿特別的

會讓你有期待感

想坐到最後

看看最後的結局如何

(當然不能劇透)


這部影片數度令人哽咽

其中更令我省思的

未來,或許哪天

萬一台灣變成勞力輸出國

我們的下一代或下下一代

角色對換

變成他國的外籍新娘

而隻身在外的孩子

也需要有人對她們伸出援手

釋出善意⋯⋯


心有點痛

腦海浮現

「平等對待」

「融合」


如果對於新住民議題有興趣的朋友

希望可以去戲院觀賞這部電影

《徘徊年代》








IMG_1434.he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