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搖滾啤酒虎蘭記之四】閃靈獨立啤酒

【原文作於 2014 年 9 月 9 日】

閃靈推出啤酒?!你沒有看錯,就是和開發出知名「荔枝啤酒」的北台灣麥酒公司合作推出的這款「閃靈獨立啤酒」!

這款精釀啤酒本月才剛推出,我就馬上入手,有種本土才享受到的優越感~口味比較偏歐式,不算非常「獨立」,但小麥香味濃郁,而且酒精濃度是普通的 5%,很好入口。這麼設計據說是因為活躍於國際搖滾市場的閃靈(閃靈應該比五月天還更具國際知名度,因為五團在國外只吸引的到在地華人,但閃靈樂迷則是貨真價實的老外金屬頭,甚至參加過許多知名的國際性搖滾音樂祭),對於德國、比利時等歐洲國家豐富多元的啤酒文化印象相當深刻,主唱 Freddy 表示:「閃靈獨立啤酒喝起來有點歐風,卻保有一種台灣的甘味,讓人上癮!」。

為了證明我不是嘴砲閃靈迷,特與他們的前兩張專輯合照以昭大眾。閃靈出了那麼多張,我最喜歡的還是他們第一張,也就是《祖靈之流》,最愛聽的歌也就是其中長達九分多鐘的〈母島解體・登基〉,那不斷變速營造的氣氛真的很棒。那時的閃靈還沒後來那麼交響化,雖然編曲與錄音都還比較「青」,但就像黑金巨團 Cradle Of Filth 一樣,早期的作品都特別吸引人,因為生猛而邪氣濃厚呀!而且當時 Doris 還未加入,證明我不是外貌協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