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化雙眼中的黑暗為天使吻過的繞指柔,〈Angel Eyes〉

(编辑过)

今天好像又都在無限 replay 那首 Jeff Healey 的〈Angel Eyes〉。

沒有眼睛的 Jeff Healey,1988 年的出道專輯中由才子 John Hiatt 幫他寫了這首充滿對「看」的想像的歌曲。殘疾者以為從此得到天使眷顧,第一段婚姻卻撐不過六年。多年後遇上美麗的 Cristie Hall,在短短的五年相處中完美無缺地詮釋了〈Angel Eyes〉裡的款款深情,將那義眼中的黑暗遺憾全化為揉撥琴弦的繞指柔,直至 2008 年終不敵腫瘤先一步離妻而去。

聽著他病情轉劇前的演出,以手代眼,讓大家用耳朵去感受雙眼看不到的靈光。台下觀眾如癡如醉的表情,更說明了一切。那真是我聽過最人世間最美麗的琴音。

今晚花了兩小時,一句一句慢慢學,有了個不錯的開始,來日定當叫我將那尾奏 solo 轉錄在自己手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