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編 C'est si bon
日編 C'est si bon

發胖 | 聊心 | 底片 | C'est si bon ig搜尋. (https://www.instagram.com/hipster.dw/)

從絕望的深淵裡,看到最耀眼的奇蹟。【#週三電影日/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遇見你是最好的安排。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劇本」,想當然,我也不例外。一直以來,我是那麼樣順利地照著我所安排好的劇本前進,昂首闊步於我光明的路途上,而萬萬沒想到的是......

文/奧娜 編/日青編輯 Pic/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劇本」,想當然,我也不例外。

一直以來,我是那麼樣順利地照著我所安排好的劇本前進,昂首闊步於我光明的路途上,而萬萬沒想到的是,就在我即將步入人生最顛峰、最璀璨那刻,故事情節卻朝著意料之外的方向發展,措手不及之餘,僅存的只有悲痛和絕望,彷彿瞬間被判了死刑。

對於命運的不公,「為何會是我?」是我心有不甘的吶喊。

「為什麼?」面對沉重的打擊,我痛徹心扉的悲鳴穿透雲霄。

我想,這樣殘酷的事實,任誰都會覺得不公平和難以接受。

當我試圖一躍而下之時,有那麼一個人,趕在我墮落至深處之前,及時拉住我一把,緊緊擁抱著自己,即便眼前仍是一片漆黑。

起初,我不曉得這是什麼感覺,看不見眼前之人,該如何界定彼此的關係和距離,又該如何選擇相信。

可正是因為失去雙眼,其他感官知覺自然而然地被放大,憑藉剩下的感官去觸碰身旁陪伴自己的人,利用僅存的知覺去相信,一切的感受或許才是最情真意摯的。

然而,每當我又再次陷入黑色漩渦,便被灰暗壟罩,只覺得自己如此沒用而想自我了結。

可到最後,不曉得是因為她的哭聲,又或是突然意識到自己命不該絕,因此才收了手。之後的無數次,都是這樣循環往復。

我可以想像,如果沒有她,我絕對無法順利地活下去。

只是,我從未設想過,並不是只有我需要她,而是假如她失去我,會需要用盡更大的力氣,才能活在沒有我的世界。

這一刻,我才發現,原來「愛」是只要缺少其中一方,就會感到苦痛,是彼此都不能活在沒有對方的世界。

#給親愛的日日

總有人說,「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計畫時常趕不上變化,安排好的劇本,恐怕在轉瞬間變了調,而我們定會因此感到挫敗與徬徨,可能想就此放棄。

即使如此,要謹記,低潮和失意都是難免,儘管歷經轉折過後,力所能及的事情有限或有所改變,但只要用心感受、靜靜聆聽,日復一日,會漸漸地發現,原來自己並沒有失去自己,拚盡全力活下去,為了自己、為了心愛的人,哪怕是失去曾經珍視的事物,重頭再來過也是一種幸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