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編 C'est si bon
日編 C'est si bon

發胖 | 聊心 | 底片 | C'est si bon ig搜尋. (https://www.instagram.com/hipster.dw/)

學會失去,假裝接受,再失去,最後學會釋懷。【#文字電影/真愛每一天】: 發現昨天沒有經歷過的驚喜。

如果你有能力回到過去跟「很愛的她」和「很關心的你的父親」說說什麼?

文;編/日青編輯 Pic /真愛每一天

如果你有能力回到過去跟「很愛的她」和「很關心的你的父親」說說什麼?

在那個夜晚月光灑在城市的街道上,我穿越時光回到了過去。

我置身於熟悉的街頭,彷彿回到了少年時代,那個充滿夢想和希望的年華。走在街頭,我不禁想起了那段初戀的故事,那時我還是個年輕的男孩,充滿了對愛情的憧憬和青春的躁動。

而她,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那一段記憶。

突然,看到了她,坐在一家熟悉的餐廳裡。

她的笑容,依舊那麼燦爛動人。讓我不禁心跳加速,仿佛回到了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日子。我毫不猶豫地走進餐廳,坐在她對面。

「嗨。」我微笑著打破了害羞的沉默。

她抬起頭,眼中閃過一絲驚喜,又錯愕,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但對我的熟悉感到溫暖。

我們開始談論我們的喜歡與生活,彼此分享了這些年的點滴。回憶湧上心頭,我不禁感嘆時光荏苒,眼前的她,卻如此青春動人,但我又為了好友,再次錯過了她。

我又再次穿越到過去,向她表達了當年我沒有說出口的愛意。

我告訴她,她一直在我心中,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憶。我們的對話,彷彿是時光倒流,回到了最初的相遇。

回到現代,我發現自己依然身處於那個充滿挑戰和成長的現實世界。

這一次穿越,讓我更加明白,珍惜當下才是最重要的。在那個短暫的相遇中,我找到了對過去的釋懷,也知道每次的穿越都會改變些什麼,也讓我更珍惜當下的生活。

隨著時光的流逝,我得知了父親的離世。

這是我無法改變的事實,但我還是會偷偷回到過去,告訴他我有多麼愛他,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或許,那個穿越時空的契機,也能讓我多一點時間陪伴他,表達對他的思念。

當孩子出生了,我不能再穿越過去,因為這樣孩子的人生就會改變,也許人生並非像時光機器,可以隨心所欲地改變,就是這樣平淡,每天一天一天的過,卻在明天發現昨天沒有經歷過的驚喜。

或許,我們的一生就是學會失去,假裝接受,再失去,最後學會釋懷。

#日編想說說

或許,我們每個人都有一段無法改變的過去,一些曾經讓我們心碎的經歷。

重新面對了這些遺憾,找到了對過去的釋懷。這或許提醒著我們,人生就是學會失去,假裝接受,再失去,最後學會釋懷的一個過程。

穿越時空也許可以彌補過去,也是一種對自己心中深深思念的人的告別。這段穿越,讓他更加懂得珍惜眼前的人和事,明白過去的遺憾已成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也許你現在還沒學會釋懷,但你要學會珍惜當下,接受生命的不確定性,這都是成長的一部分。走過跟閨密被劈腿的同樣的路,走過失去親人的痛苦,一同走過種種,錯過不是錯,而是讓我們可以遇見更好的那人,以及,期待在每一天中發現昨天沒有經歷過的驚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