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玟
達爾玟

文字陪伴了我,如果我讓他們遇見同樣的靈魂,希望某一瞬間,這些靈魂也不再感到孤單

愛情中的有罪推定

寫於 2022.07.29,我離開你的一個月後

想當年,這個專頁的名稱也是跟你討論的呢,記得你提了幾個名字,毫不意外的每個名字都用諧音,最後選了「達爾玟」,你應該也忘記了吧。


在事情發生之前,當突然喪失勇氣的時候,多希望你在身旁,親手拍拍我,說:「沒事的,我陪你,我了解你想要的,我們一起。」

當時我從來不說,每晚通話只是說著重複的一切都好,因為逃避自己也會孤單的事實,因為知道你會擔心,卻又不希望你任性地揮霍交通費/時間,真的來到我身邊,即便來到我身邊了,我又被工作牽了神,一切的一切都像是導致未來彼此爭吵、不平衡的開端。

過去我也沒做到或你也沒要求過,這時怎麼有臉跟你說?

在事情發生之後,當突然喪失勇氣的時候,想起你因為我的卑鄙,一定歷經落入深淵卻無人接應的時刻,你沒有告訴我墜落的細節,可能是怕我難受或怕想起那些時候。

好後悔,為什麼當初要這樣對你,可是當時的我真的盡力了,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做,即便到現在看似知道怎麼做了,也做了決定,仍然有很多疑問在靜伏、伺機而動,隨時猛一剎那,跳起、吞沒我,像是晚上逛到從前走過上百次的街區,像是吃到地瓜球,想起你特別繞去週六才開的夜市,外帶給我最喜歡的地瓜球,那天好像我也因為工作匆忙趕回,地瓜球冷掉而且換了炸油,但還是好好吃喔,後來我都沒有再吃到那一間了,為什麼這麼真誠的對我,我還是傷害你。

剛剛,突然喪失勇氣的時候,高雄港的風吹來,光照透樹葉,不知名的雜草搖曳,我呆坐地上,看草在風中顫抖,湧起淚水和抽噎,我有點想你,有點害怕你好起來就真的忘記我了,所以希望你慢慢來,至少,不要忘得那麼快。

同時又為自己的自私感到羞愧,還是這樣吧,你快忘記我,我這麼爛,你值得更好的,記得騎車小心,記得好好照顧自己,記得先忘記,以後等回憶足夠遙遠,偶爾有想起來就好。

如果你忘記了,你不再痛了,你找到下一個跟他頭靠在一起會笑得最好看的人,我就可以比較少想起自己是壞人的事情了。

當我想起你的時候,都是我喪失勇氣的時候,但你想起我的時候,常常是看見美好、想與我分享並牽手前往未來的時候。


謝謝你,給我如此一段充滿美好的愛情。

致 回憶裡笑著的我們

2018.07.17~2022.06.2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