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玟
達爾玟

文字陪伴了我,如果我讓他們遇見同樣的靈魂,希望某一瞬間,這些靈魂也不再感到孤單

最寂寞的時候,文字滴答落下 #異鄉人日記

「 這就是我的生活 太陽在墜落 海浪在發愁 不停地退後 」 ── deca joins 《海浪》

此刻窗外滴答著雨聲,屏東的夏天除了熱烈陽光,還有每到下午三點便會滂沱而下的雷陣雨,今天是難得的休假,下午趴在床上聽雨,落入夢境前一刻,我感覺自己躺在海底,遙遠雨聲浮在頭頂上,像是亮閃閃的海平面,靜靜蕩漾。

我從小就很喜歡下雨天,雨像是世界的遮罩,給予一層柔軟的安全感,聽雨,有如古老時代,人們還生活在洞窟裡躲藏猛獸、圍坐火堆,你可以用耳朵感知世界運行的模樣,不像視覺,如此赤裸直接。

一個人住的日子裡,尤其寂寞,而雨聲陪伴,讓空蕩無聲的房間牆壁,能再次迴盪起自己似乎能與周遭連結的想像。

即使自己並非第一次出來生活,但是第一次一個人到這麼遠的地方生活。而異地工作的寂寞最難說出口,對同事,你知道彼此只有工作時能夠互相訴苦,提及私生活深怕越線又或者他根本不想聽﹔對家人,不想增加他們原有的憂心﹔對朋友,訴苦之外,你清楚他們也無力幫忙什麼,正處剛出社會的年紀,每個人都自顧不暇。

心靈像是被濃霧摀住,看不到前方,也看不到退路,困在原地,每天上下班兩點一線的移動著,因為這兩處是我唯二擁有的歸屬地。

「 我沒有其他地方能去了 」,生活大概是這種時刻最孤單了吧。

回家成為奢侈的選項,最多一個月一次,最長四天,短暫相聚後跳上高鐵再次南下,上一次隔了兩個月才見到家人,回程坐在家人載我到高鐵站的車上,只能無聲流淚,離別後轉頭看了一眼,把臉埋在口罩裡邊哭邊走,這一切真的好難啊,關於夢想的勢必犧牲,即使理性明白no pain no gain,感性卻逐漸掌控我的生活,工作壓力、孤單、無處抒發,已經開始影響我的工作和心靈,就像看著土石流隱隱躁動,直到潰堤崩流的那一天。

最近,我開始嘗試從交友軟體上尋找些什麼,同時明白在這些花綠的面孔之間,不可能找到內心所想填補的空洞,左滑右滑,兩秒決定是否與一個人相遇,既理想又可笑,可我想大家都知道吧,但寂寞感還是操控所有人,左滑右滑,滑掉原本孤單的時間,用膚淺文字堵住更痛苦的內心,每個人都如此希望自己被看見,被好好的看見,卻困在急速滑動的世界裡,迷途般持續墜落。


我還沒找到這場迷宮的出口,但我會繼續找,

文字請替我安放記憶與情緒,陪我一路慢慢走。


#異鄉人日記0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