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night
darknight

dark night ,a free writer.

餘音繞樑——clubhouse使用初體驗

知道CH的時間不長,但加入它的初衷則絕非僅想“嚐鮮”。

當在通讀了針對CH的介紹後,直覺認為它將會吸引我。

於是,在Matters上求助邀請碼後(感謝那位網友!),順利開啟了Clubhouse的體驗行。歷經4個多小時的收聽,檢索,發言等過程後,個人感受如下:

  1. 與文字交流相比,語音表達的確能起到拉近距離和稀釋空間感之效果。
  2. 由於邀請制的設定,使得能加入進來的人群都具備著最起碼的網絡發言規範和自我約束能力,鮮有互相攻擊的事情發生。
  3. 雖然有些人發言時會顯得緊張,侷促,表達也欠缺邏輯,但這鮮活的狀態也恰恰證明無障礙和無內心預設的溝通狀態(方式)是很珍貴的體驗。而CH給人所帶來的臨場感恐怕就是其亮點之一。
  4. 事實證明,經過篩選的發言團體之發言的質量和互動氛圍也是非常融洽的,這在當今沸沸揚揚的互聯網輿論環境中實屬可貴。

比起中文環境下的CH群組而言,本人也更願參加其他語言的團組,畢竟很多意料之外的話題還是很容易吸引我。

綜上所述,個人以為CH的興起和風靡也是與既有社交軟件的畫線。在這裡,人們更願意也更傾向從單方的被動接受,轉變為主動發信,去中心化的感受明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