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我并不是和事佬

前几年冒出来的流行词,相爱相杀,大多数人说出来的语气都会是肯定句,不假思索地一吐为快。然后呢?仿佛因为有了相爱,相杀就是一种乐极生悲似的报应了,所以也不会认为这是问题,或者很多人也会继续不假思索地说,这为什么会是一个问题!我可不想和那样的人说太多话,会让我太累。

她妈和她哥吵架了,在我看来就是需要相互理解包容的问题,只不过他们习惯了以这种不理解不包容的方式来产生冲突以及等待冲突的不了了之。我一点儿不会同情她哥,因为他根本不会为此造成什么伤害,而他会担心的是他自己在他妈心中的位置会不会不保,根本不会为他妈的糟糕状态有真正的考虑,因为他知道也许要不了多久(同时他会很害怕他妈下狠心对他绝起情了,他这种直男最大的打击就是失去家庭啊),他妈又会像以前一样对他关爱有加了,我完全看得清她哥这个人,我不care这种人,我会对她妈有同理心,我完全理解她,我可以给她关心,让她感觉到子女般的温暖,这对我来说不是很难,同时我会感到一种很激动的感觉,甚至都有想流泪的感觉,所以我会知道她妈昨晚肯定是哭了,我也和她说了,但她不敢去安慰她妈。今早他哥以胜利者的姿态说昨晚看到他妈哭了,然后又故作深沉地说很担心妈妈的脆弱。。。我觉得他太差劲了。

相爱是相爱,相杀是相杀。不是递进关系,也不是并列关系,相杀是无论什么关系出了问题的意思,需要时间反思和沟通,一味的以爱来逃避问题,这也是一种逃避现实吧,毕竟暴露出来多少人是多么讨厌现在啊。也可惜,多少人以逃避为己任啊,不要成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