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进门装了人脸识别

随着物业费,停车费开始真的要交钱了,门口的人脸识别也在登记中。被老妈很强硬的要求带着身份证去一楼物业办公室登记身份证和拍照!她真不愧是组织的“积极分子”!

好了,彻底变成商业小区的模式,只不过这个小区只有一栋楼…接下来的剧情就是看看物业公司怎么想法子在离退休老人身上更多赚钱吧。物业办公室里的那个男的,好油滑啊,可会来事儿溜须拍马呢。电脑上开着扑克游戏的画面…差不多,小时候去老爸办公室,看报喝茶坐一天…也听说现在公务员热衷KPI,必须很忙。

老爸很高兴物业公司来了,因为要交物业费更有底气向组织要房产证,住房金了。即便他很有钱,但他也是个守财奴,感觉他卡上的钱再多,也不是他的,毕竟他几乎不消费,就连吃饭他都觉得可以凑合凑合能吃饱就算完成任务了。他把什么都当成任务……呵呵。

我不太情愿去录入个人信息,谁知道哪家物业公司会不会去卖住户个人信息啊。有种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的感觉。华人生存法则之一,就是谁都不能相信哇,人心隔肚皮,尤其还有什么地域歧视之类的,那些号称特别爱国的五毛,最讨厌最恨的还是中国人,甚至是他们的父母兄弟姐妹亲戚们,所以连几十亿华人同胞都不爱,还玩儿爱国战狼呢,当然也是为了赚钱吧。

北京新闻上说每个社区要控制在五万人?具体情况我也没继续听……想到存在几十年的市场说拆就拆了!精准“驱赶”外地做小买卖的拖家带口的吧。反正这趋势就是什么都说变就变了。她还向我表示过大部分时间很喜欢北京,估计老外都容易喜欢北京吧,尤其感觉在北京的老外社交圈子很抱团儿,容易在这里和其他国家老外获得友情爱情亲情之类的吧……但谁知道会不会很快来一波儿得民心的驱赶“洋垃圾”政策呢……那她的很多夜生活酒肉朋友都会该回国了。咳咳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