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你的她总会在最自然的时刻出现的

突然想起这句话了。潜意识里还是相信的,意识里呢,已经是相信自有美意了。最自然的时刻,实话说,差不多要十年后,某人真是最自然时刻出现的,她令我感到前所未有的不可思议。而十年后的自己,再没有了以孤独寂寞来自嘲的心情,哈哈哈。

老妈今天从拿到了血液化验结果单,好多项都严重超标,社区医院的大夫让她赶紧去三甲医院再检查一遍。又说让她下决心戒酒戒肉的问题。得,惹毛了她了,我又成了她嘴里三座大山压着她的其中之一了,另外两座是我爸和我姐。挺逗的,因为她借用的是小学中国近代历史的比喻,什么封建、买办、帝国主义之类的三座大山压迫无产阶级。我会说她你当你是孙悟空啊。。。非常不意外老妈身体会越来越差,都是她自己的饮食不当造成的,对酒肉上瘾,做任何事情无节制是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这是人之常情吧。非常讨厌老妈那种狂妄的态度说该怎么死就怎么死!她仿佛想说服我或我爸,也要用这样的态度去轻视自己的生命!索性大家一块儿堕落吧,还能搭个伴儿!我会说,对啊,都会死,不过你已经决定了自己该怎么死了,我们都看到了这个过程。一个坚称、坚定自己是受害者,女性是弱者的死亡,一个永远渴望着某生理男性来拯救其生活的直女的死亡,其存在一生对周遭人都没有任何绝对积极影响的死亡。老妈听不懂这样的表达,她最恐惧的就是被凝视,我的猫盯着她看都会让她害怕。她会说,不要评判我!要原谅我!我告诉她,我一直都会原谅你,你能原谅你自己吗!可惜她还是什么都听不懂,毕竟她是把满足口腹之欲认为是照顾自己爱自己的“傻子”。不再忧虑老妈的身心健康问题,当我明白这不是我的责任,努力了二十多年,我也无法改变她不要改变的信念,我能做的就是提建议和接受。我终于摆脱了自己给自己的束缚之一,束缚在我也需要照顾老妈的精神状态,调和她的婚姻问题。原生家庭既是我的困境也是我的舒适区,时间快到了,我会离开的,带着我的猫孩子。



附上当年的那篇豆瓣日志

情调寂寞

2011-02-27 17:28:28

如何得以趣味?或者,换个说法,用调情和调侃来区别。我对自己说,让那些没被正视过的、沉淀在记忆深处的、被压抑印象的段子油然而生吧~即便是枉费了心思,也会落个愉悦的下场。正是这一意孤行的恣意,才能让我明白摒弃恣肆是妄想,戳穿的那些虚伪,对它们反叛性的态度倒给我些好处,我把那些好处放在视为“框架”的地方,时刻准备着为我所用,实现它们讽刺情景的戏剧性作用,好比,在现场看春晚的人没有不笑的,没有不称心愉快的。喜剧的张力不过如此,在不想说、不能说、不知道怎么说直至不知所云,都没什么好对立消极的,片段的连缀而已。我在这一幕幕的插曲中,悬念结局,焦距再怎么推进也不会看得清楚,此时也想起那谁送的句子:你的她总会在最自然的时刻出现的~这绝对是戏眼所在,挺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