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终于和丝丝见面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也终于把扫地机给她了,换了手持吸尘器就用不上了。比较爱护保养东西,所以也能给得出手,自认闲鱼上卖二手东西最性价比的良心实在卖家!

也正好她进城给租客交暖气费,当房东不容易吧……广安门内初中时候会来逛一个原来好像叫方圆后来改天缘的市场,但我也记不清到底曾是什么名字了……好比以前西单有个券业场,后来叫明珠百货,现在好像又变名字了,不知道叫什么了,资产方变了名字也跟着变呗,资本市场的游戏。就是这种记忆里熟悉过但又变得很陌生的感觉,就是对北京的感觉。丝丝对怀旧一点儿兴趣没有,她相当理性。

请她吃呷哺。比较喜欢吃呷哺,很方便,对吃素的也方便。丝丝食量不小,她怎么都没胖,我倒胖了好多,尤其是脸,我是五行金行人,下颚角越发方了棱角了,雄性荷尔蒙发威。有意思的是,刮了小胡子,脸白嘴红还会被服务员叫“美女”等一下马上来点餐!我这个个体的存在一次次证明性别绝非是二元啊。那些歧视他人不一样的人,一次次在证明着其多么喜欢以伤害他人为乐子,想必遭不好的报应也老中招吧,给出去什么体验回来什么体验,多么能量守恒定律科学啊。

看到丝丝失明左眼变凹了,就直接说了,我可以对丝丝很直接,她知道我没有任何恶意,但也还是引发了她的苦恼。我这才意识到,即便她是那么勇敢坚强的跨性别幸存者般的存在,也架不住人人都有爱美之心的欲望啊,而且她还是爱美的女性身份。赶紧着,又请她喝咖啡多聊聊希望可以让她好受点儿,这是我可以做到的。

丝丝在写的玄幻小说很有意思,她说外部的物理环境是女性生殖器的象征,主要人物在那里获得精神成长,经历一切苦难考验。她写得很慢,但她真知道自己要立意写什么。丝丝同学现在最大的兴趣就是看时政群里讨论美国大选,她特别期待川普下台,坐等揭晓。

从小就喜欢和弱势同学交朋友,好像就是很自然的事情,比如长得不好看的、很胖的、小太妹混混样儿、小儿麻痹有点儿残疾的等等。小时候不太理解他们的自卑,估计他们也不理解为什么我会和他们一起玩儿吧,所以我也没法儿成为他们真的好朋友,他们都很清楚我不属于他们的朋友圈似的,除了我不知道!我确实是没法儿做那种闲聊琐事八卦酒肉甚至发生性的伙伴。当时还没认清很少人会接受君子之交淡如水,会错觉所有人和我一样性格呢,哎。可以感受到丝丝的自卑,那就玩玩自拍,聊聊美国政治 ,至少能让她转移注意力高兴一点。

还有最大感受就是丝丝会开始注意衣服搭配了,鼓励她多实践,很多人都不化妆,并不代表不喜欢打扮自己,有适合自己的服装搭配很重要,我会觉得很重要,即便是看脸的时代,但出门见人不是只有一颗有发型的脑袋吧,想象一下满是飞头的世界,哈哈哈哈。她很重视牌子,所以买的东西我觉得都挺贵的,因为我现在对衣服喜新厌旧,没必要注重品牌,以前是一件衣服可以穿十年,也不怎么会花钱消费,现在是一旦不喜欢或穿不了了,买新的就会想着把一些旧的淘汰掉。再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会改衣服,买了的衣服都会找裁缝去改成自己更喜欢的款式,论一个酷儿的时尚学。

聊到最逗的地方就是都说要离开北京,丝丝说要找个台湾男友,我就说找个美国女友,然后一起大笑,说我们多精啊,拿爱情当手段,最后总结说干不出来那样的事儿,哈哈哈哈。胡说八道的段子多么轻松可乐啊。

下次再见她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