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站穩受害者立場所以……

觀察老媽的生活讓我不得不向自己提出一個問題,一個固守在受害者位置上的人,所以就可以放縱、墮落、自怨自艾?所以誰也不可以要求其要自強、自尊,自我照顧!不然會讓受害者感到更加受害?!

每個人都有喜怒哀樂愁,那是不是可以説每個人都特幸福都是生活圓滿,或者每個人都不幸福都是生活的受害者。老媽很害怕我説她的脆弱點,我不說話衹是凝視她,她也會感到恐慌。可見她內在對自己完全是否定的,她多麼害怕我評判她,多看她一眼,她也會認為我在評判。慘死了。老媽估計在給我現金的時候是最自信的吧,當我不再需要她給我錢的時候,會不會她都不想見我了呢?!因為我會讓她去面對真實的自己,她絕對不想做的事情。

有句道家的話大概意思是,上等人聽到智慧的語言會去踐行,下等人聽到后會哈哈哈一笑而過。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是个事實,即使有能力也承擔不了別人的生命功課,給抄作業也沒用。堅定了就是生活受害者的標籤,仿佛就是在宣告就是要屏蔽生活美好的感覺,就是要一切為了虛妄的後悔和悲憤的不甘而活,甚至是付出生命的代價。按老媽的話就是,你和你爸氣我,我就把藥全吃了!覺得這樣的女人又蠢又慘,但她還算幸運,至少我是她的孩子,能幇幇她梳理打破那些害她的邏輯自洽觀念,她在無助憋屈的時候也願意向我求助,相信我的分析。這麼看來我也許也適合做心理諮詢醫生啊!哈哈哈哈,但可惜我諮詢時間耐心很有限。

事實證明褪黑素可以幫助老媽入睡,她現在不得不真面對戒酒問題了,真是一步步逼她要改變啊!做對父母負責的孩子容易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