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周日配眼鏡和看話劇

不太記得到底是幾年前開始,每年都會有配新眼鏡的物質需求了。北京配眼鏡極具性價比的地方就是潘家園,每年去一次每次都是人潮洶湧啊,果然,今兒也不例外。


沒有去以往的二層那家眼鏡店,眼鏡城共四層,以前都沒好好逛過,實在是太多家眼鏡店了!不專門去一家的好處就是可以找到盡可能符合自己想買樣式的鏡框,但我也不要逛得太仔細。眼鏡城現在加工的地方也在裡面了,一股接一股的眼鏡工廠的味道,我無法待太久。


在三層逛了兩家,找到相對合乎我心意的黑鏡框。我的要求有點兒多,這框子也是女店員去庫房找了好一會兒才拿回來的,而且!很便宜!最後成交價是90塊。我還預算是三百塊左右呢,店員很一直對我的態度不爽的樣子,呵呵呵呵,好吧,我要的框子確實不那麼主流產品,但其實也就是方框,比標準款小一點兒。那我就盡量不和她說話,不要給她機會情緒失控。


還有點兒驚訝,三層怎麼那麼多精心打扮的時尚年輕女孩兒啊,也有時尚男孩兒。都讓我想起西單了!曾經的青春年少北京人時尚聚集第一目的地。哈哈哈哈。竟然還看到有一對兒異性戀推著小狗嬰兒車逛眼鏡城,真是有意思。


配了新眼鏡,直接去798,去看德國文化中心的支持中國戲劇人排德國劇本的話劇,叫《銀河怒》。學習學習吧。因為我也打算把自己2017年寫的女權話劇拿出來,再改改找演員演出等等,或者拍出來。


事實當我看到宣傳單頁上寫是德國支持中國高校新導演項目時候,呃,好吧,九點五成是中戲的學生作品,畢竟搞戲劇話劇的高校有知名度的,也就是中央戲劇學院了。我還開玩笑對楊佳同學說,德國政府機構肯定不會去支持藍翔技校的學生來排戲哇,肯定找中國最有知名度的學校啦。哈哈哈哈。楊佳算是我的演員了,出演過我的短片,人熱愛表演也義氣。我喜歡和這樣的人做朋友。將近一年沒見,讓她說說我的變化,太逗了。她說之前你給我一種非常秀氣的,很瘦的印象,現在感覺你怎麼那麼像花輪同學了……曾經也有小伙伴說我有點兒像花輪同學,看來現在是徹底像了吧,公子哥啊,上海小開啊,花花公子啊。哈哈哈哈哈。我定義花心是在於容易遇到很多可能但不輕易去發展,別人給我下定義的花心鬼知道是不是多在隱喻着他們自己的性幻想。


這出德國戶口韓國人編劇的《銀河怒》,完全可以收錄在《365個過家家故事》。就可以提出一個疑問,為什麼要表達出川普是天選之子的意圖,甚至是為了要終結戰爭操碎了心? 那個編劇是不是對川普誤解到離譜了,這樣寫,習大大幫估計相當不高興,畢竟人類命運中共體可是他的口號,他都覺得應該自己是天選之子,怎麼能選擇川普呢。呵呵呵呵。


觀看過程中,腦子不斷在想,這就是德國政府會資助的創作? 也想到戴錦華在講座上強調的很多中國導演在假裝自己是西方人來拍中國,只為國外獲獎,還為此大言不慚,令她不齒。我覺得不難分辨多少搞創作的,國內假裝西方人大談西方藝術該怎麼怎麼牛叉,怎麼怎麼創作,在國外假裝中國人一定要向講中國的文化歷史故事之類的,主要拿流行几本名著來炒作中華民族歷史淵源流長,博大精深的口號吧。挺精明商人邏輯的,作品就是其產出的商品。和知識生產泛濫也差不多吧。這會是利益蛋糕的誘惑啊,我也可以選擇假裝是西方人,拍出滿足西方文化對中國想像的東西,尤其是帶着對極權的控訴和仇恨的態度,現在的趨勢所向,非常容易獲獎。呵呵呵呵,我沒法兒做假裝的事兒,太虛偽了,也不要去遭更多虛偽的報應後果,讓自己受苦。我只能探索我所能創造的酷兒藝術哇,大前提就是真實真誠。


看完這出戲後,心中升起希望自己的中國女權劇本也在德國文化中心演出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