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狂妄直男癌老爸

也知道他德行不那么高,所以会骄傲地说自己就是高级动物!还必须要我妈也承认她也是高级动物!老妈说她不是高级动物,她是人!老爸开始嘲笑她的鼻孔大,说她长得像熊!他又接着说你还是像黑猩猩吧,黑猩猩聪明!我的妈呀!让我一下子气愤了!我说,你都别像了,就去当黑猩猩呗。他讽刺道,好啊,我是黑猩猩那你是什么?我说,我是人,不是动物!他说,胡扯,人就是高级动物……然后,我和他大吵一架!

我攻击他没文化,你连中华民族文明起源于什么都不知道!你这就是背信弃义老祖宗!你别说你是中国人了,出门你去跟别人说你是中国高级动物吧!他大怒,也说一堆对我人身攻击的话,就是不结婚不要孩子,性别不明,还在父母身边,不孝之类的。我大笑他真可怜连自己的孩子都不认识,我为什么要孝顺一个侮辱自己的人呢!你以为我是傻子吗!你为老不尊,一点儿父亲的担当没有还自我感觉那么好!你真是个可怜人!他大吼他自己好着呢,重复了好多遍。我会大笑,这是他一贯的应激反应,因为他没什么词汇量来表达。老妈怒了,她不希望我和我爸吵架,她会两边都骂。为了给老妈面子,我不说了!

昨天老妈讲她的梦,梦到我还是头顶两个小辫子,一起去爬山旅游,我一下子就爬很快很高,她在山下很害怕,我又回来了……我告诉她,这梦就是在说,我可以远走高飞!但你拖着我呢!之前我总去香港,等我回家的时候,她告诉我和老爸怄气,出去走路摔跤,好一会儿,自己一个人爬起来的!后来我要出差出门几天,必须都得给老爸发文字消息,类似给他一项任务似的,让他照顾好我妈!他有能力照顾好我妈和嘿嘿,感谢他辛苦了之类的。这样至少,他会在我不在家期间,不会和老妈闹矛盾,甚至是顺着老妈的意!想想看,从小到现在,几乎都没离开过老妈身边!仿佛总是有什么就是会牵绊着我还不能离开老妈,我是太恐惧不在老妈身边她会被老爸很快气死吗!这个点也会让我真讨厌我爸追求自私自利的无情无义,他做什么都是斤斤计较讲条件好处的,这种人太多了,我无法欣赏,甚至是厌恶,惨不惨。难怪我小时候曾巴不得他们离婚呢 ,老妈也就不会这么惨被酒瘾控制,以前老妈的脆弱是我最大的秘密,甚至认为很丢人。现在不会了,我觉得老妈很坚强坚韧,她每天走两万步来保健身体,她甚至说就是为了我活着,她为了这个家的完整,这么无私奉献着自己,她很厉害,感恩她。知道有天我离开父母独立生活了,她也会接受的。我的问题是太担心她身体突发状况了,也许我也是想不留遗憾看她最后一眼?!何况我觉得离开北京后,不容易再回来了,这都是我执着的问题。follow my fate.

现在我已经哄了老爸,我和他又会没事儿人似的相处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