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行尸如猪

不论性别的一个人失去自己的意志清醒是多么的可悲。她不明白自己的身体为何永远不能被肉食喂饱,包括她的性欲,为此她认为必须要靠酒精麻痹自己的大脑,以至于失去思考的能力,她也会说这样才能睡个好觉。她无神的眼睛,看着我时不自觉地笑,仅剩的尽力讨好的能力了,一如既往仿佛在说着:不要评判我,不要评判我。

我有些后悔祝她母亲节快乐,给了她作为母亲的自信了?她真高兴啊,炖肉喝起来吧,醒后再吃降压、降血脂、心脏方面的药吧,再来一次“最后的把酒吃肉吐苦水”吧。让我同情她又鄙夷她。一直觉得她会是突然离开了的结局。

她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她说她就像傻子一样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却无法承认是她自己吃出来,喝出来的愚蠢。她相信的原因就是年纪大了,六十出头,她会说快七十了。也可以理解,毕竟她年轻时候,应付丈夫招来的家里那么多饭局,她既能做一大桌菜,还能陪酒陪吃,还表演牙齿开酒瓶,还得教训我这个总是把酒兑水的小孩儿呢。惨死了。

我基本都不看她的脸,向她的丈夫一样。她早已经没有了年轻时候的风采了,自洽选择被无知愚蠢占据的身体原形毕露了,大实话就是很丑。她自己也很清楚,突然有天我不得不成为她口中活着的唯一原因了!因为要给我钱?给我做饭?因为我没找到一个老婆? 愚蠢的她,真是太低估我独自生活的能力了。但也好,她至少又找到活下去的动力,至少会拼命锻炼身体,每天坚持走一万步以上。这就是她人生的戏剧冲突,一边自我洗脑着不怕死,一边在身体不舒服时候强调着自我不能死,因为巴拉巴拉巴拉。。。观察她就是一部相当典型之一的中国女性的人生轨迹,一大半儿都是消极的能量在主导,男性也绝对好不到哪去,超过一半的消极主导也是大多数,男权资本主义社会结构问题。

可见修行的对人来说多么重要啊,沉迷于他人的外在的看法去过活自己的人生,真可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