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看一个特亲台湾的youtuber说人人戴口罩是文化差异

不太同意她的看法,当然可能台湾人可以会全戴口罩?我不太了解南方文化,只能说说北京。北京人才不爱戴口罩呢,雾霾都没什么人戴,你戴了还会被暗笑太惜命,怕死呢。雾霾我必须得戴口罩,不然会吸霾太多头疼,像是被念了紧箍咒吧。也可想而知,农村的文化也不会要戴口罩,反正没见过中国农民干活儿做任何防护的,所以可以人人戴口罩怎么就成是和亚洲的文化差异了。在哪里的人,如果周围所有的人都戴口罩,都知道要防护流行传染病啊,哪里是什么文化差异,只不过说明美国人觉得自己不会被传染上罢了,或者觉得离亚洲人远点儿就不会被传染了吧,we will see.


还有明明是病毒传染病,台湾媒体写成武汉肺炎,太往歧视上添油加火了吧,虽说华人之间很爱勾心斗角吧,但这次公共安全事件,波及这么多人命,得有点儿起码的同理心吧。何况武汉肺炎听着也不像传染病啊,是什么类似夫妻肺片特色地方小吃的意思吗!尤其听到这个特亲台湾的白女白男you tuber说出来,武汉肺炎,然后又说不要种族歧视,什么玩意儿啊,这也忒居心叵测之嫌了吧。会说普通话的老外就不要假装成华人来说道吧,得不了奖的,我只知道假装成白人去拍华人社会的电影,会在西方容易拿奖。这才是真的文化差异吧,呵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