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活在当下》

已经至少看过三遍了,不推荐简体字《活在当下2》。每次给我带来需要实践的新兴奋。这次是对物理时间和心理时间的阐述,让我恍然大悟般,自己为什么那么讨厌做计划,不情愿完成计划,本能的就是恐惧被时间绑架,却还是被时间绑架着。我把心理时间错当成了物理时间,当然很容易陷入过去和未来的幻象中,迷失了,让我自己用脑过度,身体疲惫!

所以基本我没什么时间计划,不太好的就是让我特容易放弃坚持学个什么,因为在那个计划中,我一直条件反射般在抵抗被计划的“控制”,以致不了了之,不是学什么学不会的痛苦,而是学这个东西心理的无限时间感让我痛苦。。。除非是相当激情般地学个什么。

川姐今天来看望我,有点儿下雨了,她把电动车停在院儿里门口了,那个凶相的老头儿说了她,她客气地把车停到路边了,还说车不怕淋雨。哈哈哈,让那老头儿自己去凶自己吧。川姐也是老年朋友,她身体不太好,但喜欢和我这个年轻人聊天,她说因为你能打坐,而且特别有接受度。她也像家长似的,督促我搞定英语,真没想到她日语很好,我是得向她学习。她邀请冬天可以去她海南的老年公寓旅游,哈哈哈,如果是旅游的话我还是喜欢和年轻人玩儿的,从小的玩儿伴也都是差不多的同龄人,或者比我小的,比我大的基本都不跟他们玩儿,因为我姐给我的阴影吧,比我大的总是给我要控制我的恐惧,也算是创伤感吧。小时候被我姐强迫关家里陪她看电视之类的,不是一、两次。

现在觉得全然地活在当下,也是需要探索个人的技术技巧的,好比每个人的学习方法都不一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