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友情也是一个淘汰的过程

二十出头在北师听同志社群著名的星星博士讲健康的恋爱观的讲座,深刻记得他的通俗大白话观点:恋爱是一个淘汰的过程。也是经过了很多年才彻底体会了,确实是一个淘汰的过程。现在有个体会是,友情也是如此。

泛泛之交的朋友可以很多,深入了解的不多,不过了解了之后,我就不那么想和其做“好朋友”了,也不是我对好友有多么高标准严要求,就是感觉不好了!尤其对方钻牛角尖般非要争论什么的时候,估计我也给他人有这样的印象,所以也会被淘汰。

曾经的网络流行语,一切都是浮云。很好地解释我现在的心态,不要太入戏了。哈哈哈。

以前会觉得要珍惜友情啊之类,老有这个思维惯性,就连个炮友还想着珍惜呢,傻不傻啊。估计也是从小有要做个好人这个信念给洗脑了,需要明白的是,即便做真实的自己,并不意味着就变坏人了,就会杀人放火作恶了,完全不会发生,反而自然而然地增加了同理心,进而有慈悲心了,当明白了所有的生命都是平等的,很容易感受到平静宁静,甚至是停留其中。灵学上表达为高频状态。

曾认为或珍惜的好友被自己淘汰,或自己被他人的友情列表里淘汰,也不需要很害怕自己孤单之类的。过于害怕孤独也是在提醒你,没有了解自己,爱自己,为什么自己被困在为他人的评判中生活。我曾会觉得挺可惜,也很难过,怎么前好友那么误解我,不了解我,不过我还是深刻记得选择放手这段友情后,自己非常轻松的感受!再也不用压抑自己去做妥协了!不适合就是不适合,其实和谈恋爱没那么大区别!哈哈哈。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就是这么回事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