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為母則剛口号挺管用

端午節,老姐全家來了。張可勁兒捧我姐怎麼怎麼厲害,又给我红酒了,上次给的奔富150都还没送出去呢。。突然我想起來,感情變故,我姐之前說一定要堅強給孩子做個榜樣。想到老媽曾在家屬院和別的阿姨大吵架,她的创伤,现在都还会让她認為北方女的都不是什麼好人。反正就是經歷各種精神崩潰,但要為了給孩子一個榜樣,逼自己堅強?!这么看来,确实是生了孩子的女的,更能忍受?10岁以前确实认为脾气爆炸的老妈是无所不能,很英雄式的。不好意思,后来再也没那么认为过了,更多时候只觉得她是小女孩儿似的。。。

为了孩子,为了父母,为了人民,为了党国家啊,为了什么什么的。感觉什么口号的洗脑都挺管用的。比如我的情执信念,会说为了注定的完美的the one的爱情!哈哈哈。有个念想仿佛就是获得什么希望的错觉,其实就是错觉,向外求证明的“希望”,怎么可能会真的使自己内在强大精神独立呢,因为压根儿没有向内修,仍是在向外求呢。为向外证明自己的目的,很容易产生痛苦,很容易迷茫迷失。很多人都知道活在别人的期待里是最愚蠢的,但很多人无法承认自己是愚蠢的。好比烟瘾酒瘾毒瘾,好多认识的人坚决不承认是ta自己的愚蠢导致的,就说是社会造成的,坏人造成的,原生家庭造成的,这样无知地就选择放弃自主自己命运的权力,就是蠢死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