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妈姐多作怪

一個半夜發好多條微信,當然最重要是在表達她失眠了,讓我感覺十分被冒犯的是我姐問我有多少儲蓄!教育我應該儲蓄養老?!反問她,我現在知道了,他們家的現在的儲蓄是三十多萬,加上他們夫妻每月合起來幾萬塊的工資,呵呵,為什麼我被迫知道她家幾乎所有的情況。說來說去,最後我說她一頓了,明擺著她把中年危機的情緒放在我來發泄了,對我太不公平了!說她想太多,她還不高興,因為她想在北京買个好房,當然三十多萬太少了,但憑什麼要求我也得學她儲蓄呢!還非得說是關心我巴拉巴拉,擔心我老了沒人照顧,OMG!全球的病毒疫情並沒有讓她意識到生命生活的其他可能性,反倒讓她更加謹慎務實了!這會讓我覺得可惜,但人家還各種說如果你去醫院病了巴拉巴拉,需要錢巴拉巴拉,我都差點兒說了,我是要去做切胸手術,你給我錢吧!我都不需要什麼七大姑八大姨,我姐和我媽可以堪比她們了。

現在老媽天天想著我生個孩子,或領養之類的,完成所謂的社會任務!說無數次不孕不育,人家根本不當一回事兒,慘死了。哎,現在我還是小白臉似的樣兒,聲音也沒那麼低,所以她還不會認清事實。

真有意思,我這麼一個理想主義者,竟然會選擇出生在這樣一個家庭,當然不否認,通過他們我彷彿可以看到無數人選擇的生活思維模式。有種正如蓮花生大師說的,得道猶如在毒蛇窩裡取蛋的比喻。

其實我都不太信任他們,因為我才不要走他們選擇的人生體驗之路,太boring了,不適合我。他們估計永遠無法理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