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那些只要和女性玩兒的歷史反思

在還未徹底認同自己的性別是跨性別酷兒的階段,非要有個具體的歲數的話,那就是30、31之前。現在又是第二個青春期身體變化中,哎呦餵,這漫漫的尋找真我之路呦!

所以其實在長大成人的階段,我是被迫接受了自己是女性的性別的,即便我不太明白,為什麼有的女生要特別討厭我?我還覺得她們挺好的,也想和她們做朋友。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初中班上有兩個小太妹,染頭髮追星,我挺想和她們一起玩兒,覺得她們很另類很獨樹一幟,但她們拒絕和我玩兒,還排斥我,甚至其中一個女生特別嫉妒我,我回答問題,在課堂上她會直接我顯擺什麼的,一般這樣的情況,我都是沉默的,我還是覺得她挺好的,當然最後在其他女同學的勸解下她向我道歉了。但如果是男生嫉妒、挑釁我話,我會立馬反擊,甚至可以拼命!就是那種絕對不要示弱服軟的衝勁兒!這也是會形成厭男症的原因吧,最逗的是,我也曾覺得所有男性其實和我一樣的,當時不知道名詞是跨性別。

因為只和女生玩兒,而且我也不會參與任何女生的小圈子,我對待班上的女同學其實都是一樣的友誼,除非有自己特別好感的,也就是小學四年的一女生叫慧娜,白白的大眼睛長頭髮,每隔一週和我是同桌。其實我當時不知道什麼是喜歡一個人,好像是看到她就很高興吧,好像全班男生都喜歡她,(小部分女生嫉妒討厭她,當時我並不明白為什麼),但只有我可以公主抱她,這也是生理性別女的性別福利吧,哈哈哈。這麼一想,我喜歡的女孩兒確實都是很白的,大眼睛的,也難怪會接受白女,不過我也很白,眼睛也很大。

19歲之前都是短髮,我挺討厭被說是假小子的,被叫小夥子倒樂於接受,但又特害怕一說話人家又改口說假小子了,索性就不說話了,裝啞巴。那段17、18歲時期我曾覺得自己特別老特別心累,無法接受這樣不堪重負的人生,坐在窗戶上閃過跳下去一了百了,但又覺得不行自己還沒自我實現呢,是的,極端的經驗我也有過,感恩自己救了自己,在一步步自我認同的過程中擺脫了輕度到中度抑鬱的狀態。萬萬沒想到,性取向需要自我認同之外,我還得經歷性別的自我認同過程!說過無數次,我的人生就是打破二元性文化刻板的證據!短髮的好處就是可以班上所有女生的關係挺好,何況我也獨來獨往的,不會玩兒女生們的劃分小圈子遊戲。畢竟看著就是一個駝背小男生似的,駝背是故意的,為了掩飾胸部,萬幸我的胸不大,甚至還有胸肌,認識的跨性別兄弟,有的是D罩杯!直接會讓我忍俊不禁,不好意思。

大學時期開始嘗試留頭髮,在老媽的喋喋不休,什麼你留長髮肯定特好看,男生都會喜歡你巴拉巴拉。是的,我在20歲之前還沒性取向認同呢,還覺得自己是異性戀吧,應該會喜歡年紀很大的男教授,因為我對同齡男生完全無感,有感覺的,也是會覺得我應該是那樣的“男生”。雖然相比生理男性,我的個子不高,但不會認同自己是小個子男生的心態,發現小個子的男性特別能咋呼,耍嘴皮子,以發出聲音來刷存在感吧!我覺得非得要迎合二元論說自己是男性的話,那我就是一米八的,陽光不失穩重和智慧的類型!所有人都會當我是一米八的嗎,不會,所以我當然不會認同自己是男性,定位在第三性別、性別酷兒挺適合我。

留頭髮時期,我的頭髮又黑又多,也沒留多長,剛到肩膀。最大感觸就是感受到無數女性對我的排斥!特別讓我鬱悶。是感覺到有男生喜歡我了,讓我覺得還是不關我的事。但當時我還沒意識到女性與女性之間的嫉妒或競爭是多麼地日常,甚至都是一種本能的生存方式!為了確定性取向,就需求交一個女友,也就立馬交到一個了,發現她也竟然和我競爭!說我太好看像假的!這句看似恭維的話,其實也暗示了我第一親密關係的“不平等”之感,結果自然就是分開的。後來也經歷過接受對方長相一般的戀情,發現對方的自卑感總會抱怨到我身上,對我很不公平,給我感覺難不成我得毀容嗎!得,我現在知道了,配不配對所有人來說就是很重要的價值判斷。當然除了長相,也有女性會嫉妒我的創作力,總之,我都會選擇離開、保持距離,反正,我當時就是本能不會想去傷害任何女性。現在是不要傷害任何人,與南非ex的經歷讓我徹底意識到了,(感恩,恭喜她已經如願在讀phd了,她認為讀博會滿足她媽對她的期待),我要做什麼樣的人。每段長短不一不同類型的親密關係,都會讓我更加認識自己,不過細想下,有反思習慣的人,在什麼經歷中都會有所精神收穫的。

好像是24歲開始吧,頭髮越來越短了,這次變成帥T了,女性對我的敵意自動消失了,讓我特別高興。我也就自動又會和女的交朋友了,卻忽略了這已經不能再是被局限在班級式的和女生們的友誼了。我的行為會讓她們誤會了,一誤會我是花心大蘿蔔,二誤會我對其有性趣要追求她,哈哈哈。而真相是,我高自尊性情,既不會花心濫情,又不會去追求他人。交朋友當然是和願意一起玩兒,感覺輕鬆的,喜歡你這樣的朋友才一起玩兒的,總不能選擇自己討厭的沒興趣一起玩兒吧。我想和一些女性交朋友是前者的心態,開始聊得都很投機,我覺得很愉快,可惜總會被誤會成對其有性趣,想交往之類的吧,以至於後來我會發現人家刪掉我的微信了,額,好的,她們不願意和我做朋友。但我還後知後覺呢,還沒恍然大悟,絕大多數女性非常看重性別的,尤其是直女,一旦我不被認為是女的了,還要和她們做朋友,就是要追求她們的策略!這麼說,我同情直女局限的想象力。我這個人特別直接,我真有性趣的,在曾經約炮階段,是直接發消息問約不約的,對方不同意就拉倒唄,我可不會死纏爛打,覺得忒醜。當然我約的那幾個,都沒不同意。還有約我的呢,我沒同意婉拒處理,也不會對她們有什麼膈應感,認為還是小夥伴,我是這樣看待的,好像她們不太當我是女權小夥伴了,我知道有的在背後給我穿小鞋的,真是要慶幸自己當初的“英明”,哈哈哈哈。人生經歷真有意思,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是一個淘汰的經歷過程。

還是不太適應呢,要和男性交朋友,一起玩兒,回到身體未發育之前嗎,多是和男孩兒玩,也會和女孩玩兒,可以在那時候的經驗中慰藉自己吧,我可曾在大院裡當過孩子王第二,打哭招欠男孩兒還都會哄好他。好吧,那我也得好好練體育了,其實真不是身體柔弱的人,哦哦哦,曾感到自己特別柔弱是熱衷自虐導致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