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静心方式方法之五点起床

在静心没有成为生活方式前,去学习保持静心状态挺必要。五点起床,晚上十点就得睡了,再看书的话,十一点也必须得睡了。

之前我还会担心五点起床,老妈也会跟着起来,各种说话逼迫似的不停问,你要吃什么早饭。太好了,她现在不会跟着起来了,她硬撑不了必须做所谓好妈妈要为孩子做早饭的执念了,她醒了宁愿就躺着玩手机。

我喜欢很安静的感受。上学阶段住校生活,我就是女生宿舍楼那个天还没亮就起床的那位,也尽量不打扰宿友反正不开灯,会用手电照明。从来不是为了早起洗头化妆弄头发,而就是图个清静,洗漱上厕所可以和她们打个时间差,我就是本能地特别不喜欢待在宿舍,还女生宿舍,也从没刻意去看女同学换衣服,坚决反对宿友裸奔!因为觉得非礼勿视,也无法接受被看到,我都在被窝里换衣服!惨不惨哇。天还巨黑呢,所以食堂都没开门,都得出校门吃早点……哦,这样就会让她们说我是“好学生”,外星人之类的。

六点多的时候,外面都是蓝色的氛围,都让我错觉是不是今天会是蓝天白云阳光明媚!北京连续好几天都是灰蒙蒙的了,昨儿也下雨了。现在看天还是灰灰的,真是有意思,蓝色是沉静的颜色,估计地球也在学习保持静心呢吧。开窗通风时候,飞进来一只大马蜂,13层!嘿嘿疯了,高兴得不得了,马蜂还在灯罩里乱飞还是跳舞啊,翅膀映照出来的影子,像水晶在阳光下,很惊喜,很有意思。鉴于嘿嘿很可能会把它给抓住弄死,最后把它给请出去了。

父母起床时间是七点左右,他们出门时间区间是八点多到九点。这期间他们会各种各样的摩擦,争执,相互埋怨。估计他们在发泄着起床气,总之一直都是这样的重复。所以他们不得不必须出门努力锻炼身体来平衡或解决自身的负能量产出过大的问题。现在我可以很同理心地明白老爸表达他的理想就是为了活着了,不再去立即无意识地评判他。

也越发信任自己了,其实我不用非得为父母努力付出什么,妄图他们应该相亲相爱,相敬如宾。我做回真自己,就可以正面影响到他们。这就是修行者的魅力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