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实证实修

闪电夜

我觉得自己不太喜欢实证主义,找数据分析什么的,觉得太死板?不可信?但最近知道了一个元吾氏的修行者,他好像也是北京人,不过00年移民美国。早在08年他就在网上分享修道经验了,也是看了网友整理所有他发表的博文才好好看了里面的推荐修道资料<道德经>,我会感受到很美的感觉,感动于智慧的美。真矫情啊,不过也真是实际感受。不难理解,仿佛我上辈子就看过。难怪这辈子还来做修行者了。元吾氏已经开悟了,他特别讲究实证主义,有很多的数据,意识啊,能量啊等等,都能数据化。我是看他推荐的打坐方法,藏密中脉观想方法,才头一次数息1000次!真是太有意思了,会感受到头脑想法是多么努力,费劲心机地让真我回归集体意识之中,就会意识到小我真的不是真的自己,以后会越发容易分辨。不是很熟练,外加数错了,要重新来过,好多次都搞得不太会呼吸了,现在想到军训时候顺拐的状态,终于终于数完了,再睁眼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也高兴自己的意志力突破了那些想法的阻碍,本来就是不难,不过为什么会认同难呢!想到去体验Nina夜生活那次,去酒吧路上和一个英国二十多岁的男的说冥想打坐的事儿,他惊慌失色起来,说让他打坐一分钟都困难,甚至他给我感觉好像我说打坐很好会害了他似的,他要赶紧躲开我…本来嘛,热爱酒吧热闹吵闹喝酒醉酒的,怎么会接受独自打坐静心的生活方式呢,我也是自找没趣,智慧不够,哈哈哈哈哈。

现在我可以接受实证主义了,至少不会像以前那么偏见了。从数息1000次开始,慢慢来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