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逻辑上的推理

一旦彻底意识到不要伤害任何人,就会发现自己的耐心可以很大。包容她不是很难,尤其她会在一些事情上总是给我不靠谱的感觉,我却又是一个容易相信她的人,好吧,我需要承担容易相信她的责任,尤其在她根本不会相信我会相信的时候,我也会在那时认同自己的天真。这没什么不好,不好的还是到头来有上当受骗之感吧,不过可以很快地自我疗愈,只要对方别一而再地给我错觉就好了,真不走运,她就是会一而再的性格,还会说着是某种程度上为我的妥协,我的角色瞬间变为一个观众般地存在,请她继续这样的表演。也是自嘲了。

 

悲催的是,接着受到奖学金没入选的邮件,这下我有理由,深呼吸了。太不会申请了,要求写不超过两页的申请信,我无话可说般地写了不到50个英文单词,我没觉得自己不认真,而是真不会那么虚张声势般写一堆东西吹嘘自己,我也不是那些资本主义社会的精英,我不会给自己打广告,也不会去顺应那些规则。她很擅长,最近的一个项目,她用论文评语为优美的英文帮我申请了,我可不会用那些优美的形容词去写申请书,还不如自己写散文吧,哎,我真不适合写申请啊,和思想汇报有区别吗?随缘吧。

 

她的逻辑停留在我指责她,一百八十万遍重复,不要指责她。可惜我并没有任何指责她的意思,对她来说就事论事怎么就那么难呢,这很容易让我去反思到她的恐惧,对,就是因为她的恐惧。她恐惧被责备,不被肯定,她希望时刻表现得出色,得到肯定,不被责备,这就是我在开普敦她父母家观察到的她,现在她竟然和我说和她父母给她的创伤没有关系,她不停地再做一件事,她会说是澄清,而我就认为是自我辩解,当我意识到这一点后,再深呼吸一口。在一起快九个月,她原来没变啊。想起Susie问我那为什么还在一起,我说因为我不要伤害她。。。搞得我好像是一个爱情义士似的,太惨了吧。

 

有个想法有多边关系,却又有精神和生理上的洁癖,确实挺惨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