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种猫草、换卫浴龙头

第一次水培麦草成功了,还长势旺盛,又是一股生命就是奇迹的感受!老妈起初还特别不相信我可以种成功,因为她觉得我是个臭知识分子,不会做任何体力上或种东西的事儿,太低估我了。之前种过营养土的猫草,最后都发霉了,甚至没长几根儿,确实让我灰心,但现在不会了。老姐姐看了我拍的麦草照片,她也不相信,OMG,她们都觉得我那么弱吗!哈哈哈。

老爸出钱让我买了新的淋浴水管整套龙头,之前的基本快报废了,才换的,这是普遍五十年代父母这辈的信念,用什么东西必须要用彻底!也基本不扔东西!然后老爸找物业的来安装,说是物业,其实就是两个中年油滑直男,一个经理和副经理,所以他们也会做水暖工之类的敷衍服务。。。就是要强调敷衍,不是很难的安装,被老爸搞得好像很难似的,服了,等我来一看,竟然好几个配件都没换新的,因为副经理说没什么用?!只是装饰!老爸被忽悠也认同了,额,我特别不能理解,为什么不全都换新的?!既然都买了,这是什么世界观?宇宙观?只觉得那个物业的男的就是在敷衍,赶紧了事,估计心里很不爽楼里的老干部只有老爸总是找他干事儿,给他躺赚物业费添堵!我质问老爸,为什么我们不能用全都是新的东西?还好在我的坚持下,换了新的了。不过物业的和我说,我买的不是全铜的,巴拉巴拉,他能去拿货只要60块,虽然我买的也只是两百多,不是两千两万的,但我根本不会相信他说的话,越发觉得老爸太容易被别的男的忽悠了,尤其多拍他马屁,他就觉得和对方是可以信赖的好朋友了。。。无语。没有智慧,怎么会不总是有上当受骗感受呢?怎么会不感慨人生太苦呢?

要承认我完全不认同父母的为人处世观念及方式,不过已经不会像以前那么不理解导致愤怒了,与我无关,我无法教会他们不卑不亢的处理就事论事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不能改变他们相信的选择。

经过折腾一番,换好新的了,感觉都不一样了,生活质量提高咯,还是会感到喜悦。父母也很高兴,屋里都听到老爸唱起来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