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繼續體會無條件的愛

窗外有祥雲

無數次提到的無條件的愛,觀察自己,這个過程是多麼充滿著情緒化的起伏。而要意識到所有的負面影響來源,還是需要時間,還是需要情緒有波動。我很反感我姐像个哈巴狗似的捧她老公的場,說的確實很難聽。我反感她用這樣低自尊的策略謀求什麼,或者她也想在親生父母這邊謀求什麼所以給老爸搞了個那麼貴的排場,結賬時候看得出來,他們家也沒那麼“心甘情願”,以至於老媽都說了句沒人接的話,是不是我們付吧。老姐啊老姐,千萬不要有太多期待啊。這個感受是負面的,我接受了老姐對從小我的所有利用或傷害,但是很難接受她還那麼傻,為了努力依附於一個男性,做自賤的選擇,簡直和老媽完全一樣,我仿佛看到了另一個怨婦的雛形。我不要再提醒她要自信了,費力不討好啊,這也是犯傻。

看一篇熱門文章,標題是討厭正能量的人這個意思。文章裡說正能量的人都是在壓抑情緒,對身體更不好……那篇文章顯然是把假裝的積極心態當正能量了,畢竟如果一個人連自己是不是假裝正面的,或使勁儿壓抑自己的負面或黑暗面都不知道,衹是為了給他人一個好印象或禮貌而做情緒選擇,這完全和靈學説的正能量不是一个信念系統哇。正能量難道不是氣場,氣質,精神力方面的嗎?怎麼就成了單看寫了什麼說了什麼就定論了?是不是在敷衍了事回應,誰還沒個第六感呢,何況還有相由心生呢,看看面相眼神就知道這個人是真衰气還是真正气了。文字詞語遊戲真是很好玩儿,誰都可以任意理解闡述且不用負責,分辨其中的欺騙甚至是欺詐程度,還能是門生意呢,因為騙人能謀利,戳穿也能謀利哇,哈哈哈哈。

情緒多變的表面之下還是沉思默想中的觀察,觀察頭腦邏輯升發出的念頭來配合負面情緒的戲劇性,這時候也會想到曾寫過對悲情自憐情緒上癮的自嘲日誌。上癮的東西能對修行好嗎?這種擾亂也是考試,對恐懼的考試。回到問題,真的是無條件愛自己嗎?真是的信任自己嗎?真的沒有懷疑堅定的信念嗎?真的是外在條件來決定自己的存在意義嗎?等等,都是指向自己的問題。擺脱集體意識的過程吧,還需要時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