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昨晚的骑车漫游

提醒着放弃对老妈的戒酒的期待,却还是感到对她非常失望的心情,为此相当不爽!她宁愿说谎褪黑素“打扰”她睡觉,所以还是要把喝酒当成安眠药。给她发了消息说自己尽力帮她了,已经无能为力了,让她对自己健康负责之类的。算是给她一个交代吧。这都让我感到很难过,一面无比厌恶自暴自弃稀里糊涂的老妈,一面无比心疼被原生家庭困住的自己,也很委屈,我真是对成长选择正向的责任感有执念啊! 突然感到必须要出门透气,流掉负能量。出门前老妈向我吐露心扉了,她说社区党员积极分子活动去看望了卧床老人,被吓着了,一直没缓过来。噢,原来这就是老妈中午灌醉自己真正原因,不是我认为她只是酒瘾犯了,是她恐惧死亡的逃避行为!我开始同情她了,对她没那么不满了。安慰老妈的方式就是用她自己吹牛的话,打她自己的脸。我说你不是说你是最好的共产党员不怕死吗!现在怎么还被卧床老人吓死了,这就是你的脆弱知道吗。。。

门口骑上共享单车,开始刷街。共享单车的车座可以调节,我会调到一米八的建议档,还好腿还够长,这样加速骑很快膝盖比较舒服。骑了半个小时后,又突然想起来周二,还和丝丝说要去看<信条>,实在不想花四五十看爆米花电影觉得不值,就像要几十块看很水的当代艺术展览一样觉得不值,周二的价格一般是三十多。选择了一家附近新开的shopping mall的影院,晚上十点场的,我打算先去取票,手机快没电了。

重新规划骑行路线,看到一个风景,树叶被映成了紫色,和天空还有云的颜色反差出一种既梦幻又温柔的感觉。我会想拍下来分享给nina,直觉她喜欢所有象征、激发或就是spark的画面。骑到很多小路上,没什么路灯很黑,也看到很奇怪的男的,露着挺着大肚子举着手机自拍呢?时间越晚,就会越容易看到性工作者在街上走去会所上班,很容易辨认,超短裙算是个标志。从以前总是跑步的公园穿行,看到黑布隆冬的道边,一对儿夫妻还在卖大枣呢!回想到那个女的不是很清楚的脸,我就决定要买他们的大枣了。于是折返骑回去问能不能微信支付,女的说可以,我也不知道怎么卖的,就说买一斤吧,后来她说五块钱,额,我还是多买点儿吧,就说买十块钱的吧,真是一袋大枣啊。后来我还想是不是扔掉它,因为老妈一定会念叨什么不要买啊,你不会买啊之类的。。。又觉得不要浪费吧,还是带着大枣看电影了。是对他们有同情心才买的,也希望他们可以感受来自陌生人的,人与人之间的善意之美。

<信条>是时尚大片吧,美女模特老婆,穿衣服倍儿讲究,真丝衬衫真好看,黑人主演穿白人三件套,还得是定制衣服,也和美女一样觉得那种英伦绅士范儿不适合他的风格。最搞笑的是片尾美女老婆穿越过去杀她丈夫之前,还要装着虚情爱意,哈哈哈,太搞笑吧!我认为全片最有力量的台词就是美女老婆大喊,我装不下去了!此处要鼓掌,谁敢再说我们美女老婆就是个大怂包牌花瓶了。然后把自封为神的傻叉直男给枪毙了,扔进大海,尸体从双层游艇上摔下的画面再次强调了该直男死得真难看啊!比惨死还惨死。没怎么看过诺兰的电影,看过<跟随>、 <盗梦空间>,这个新片的调色和盗梦色调相似度忒高。他的片子仿佛就是注重过程,甚至可以没什么动机就会发生的故事,或者动机是一个非常广义的存在,比如拯救地球全人类,为了更长远的商业目的之类的。而且片子里面总给我一种导演过于执着于永远爱情完美异性恋婚姻(得有孩子)的感觉,这是为了迎合主流观众市场的策略吗?!也确实午夜场,也还是有两对儿异性恋,中途一对儿看不下去退场了。我也在微信朋友圈说这个电影像是美女老婆版俄狄浦斯!为了和儿子在一起!咳咳咳,可见导演还想迎合女权呢。商业导演不容易啊。

午夜骑车回家的感觉很好,有飞翔的感觉。开门发现嘿嘿早在门口等着迎接,小屁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