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幫老爸買鞋

看到了金龍

他看到別人在拼多多上買了九塊錢的老頭儿鞋,他也要買,但他向我表達的方式,什麼你給我怎麼招怎麼招的,讓我感到他好像指揮命令似的口吻,得,請找別人給你買吧!他又發飆説求你這麼點儿事儿咕嚕啦啦啦一堆埋怨。我感覺特莫名其妙,你找我辦事,對我態度有問題,給我感覺很差,怎麼還有理生我的氣了,無語。

但我還是給他發微信消息,用文字再和他説了一遍,他的態度讓我感到自己被命令被當奴隸之類的。他回復説我誤會了,強調我不是奴隸是他的孩子。突然讓我想到以前也有女權小夥伴誤會我直男癌,甚至誤會我要“統治”女權小組之類的,當時我是特生氣,覺得這完全就是捧殺的陰謀!還有竟然認為我是直男癌,這是什麼還説志同道合夥伴啊,忒虛偽吧……全是表達問題,老爸用他的那種方式,他認為就是求我辦事儿了,或者也可以説他不會求任何人辦事儿,所以也成不了溜鬚拍馬的貪腐分子。我的性格也受他影響吧,不會求著誰,正直但容易也給他人硬邦邦的距離感。我這麼警惕他的霸權,也會因為他的直男身份,何況他還有直男癌式的自私自利思維方式。但確實我應該是誤會了他的態度,他是在請我幫他買吧,我開始願意這麼想了。給他買了一雙,他想要四雙!他説才九塊錢,穿九天也值了!我再次無語,且煩他了,耐著性子告訴他先買一雙看看質量怎麼樣吧!老爸這個一雙襪子縫縫補補都能穿十年以上的人,竟然主動要買鞋了,也真是新鮮事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