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华人都该读读《申鉴》

读一篇《荀悦与后汉思潮》的论文节选,才知道了荀悦,他的思想给我很大的共鸣感,他也在说,优秀的君子们极致地发挥自己吧,余下的就要听天由命了。真是带给我极大的志同道合的快感。哈哈哈。然后才去找《申鉴》去读了,印象最深的是,政体第一。荀悦的思想被论文作者认为是不那么典型的非儒家儒家思想家,或者也可以理解为在学术研究领域必须要有个所谓正统儒学的定义之类的。之所以推荐华人都读读荀悦的东西,因为他写了很多关于对华人汉人人情、识人等问题的洞察,以及自身向内探索的道德价值,也是可以让华人对自己的品格有个自知之明的参考。

也在重读法国思想家居友的书,真喜欢。他认为优秀的艺术就是优秀的生命,也在强调人类的道德的力量。相当认同啊,令我兴奋不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