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巨無霸錦鯉「半年暴長到86cm」!飼主嚇壞:養到外星巨獸?

錦鯉是一種水池常見的觀賞魚,在日本也被大量飼養。近日一名日本錦鯉達人YouTuber秀了86公分的巨大錦鯉,是普通的2倍大,半年就長6公分,讓人看了嘖嘖稱奇,網友看了也直呼,又大又漂亮。據悉,該名YouTuber在頻道「錦鯉 セラチャンネル」發影片,他說,本來80公分長的錦鯉已經很大了,怎料半年牠又長6公分,變成86公分,一般成年錦鯉約7到10年,才能長到30、40公分。

YouTuber表示,他在冬天把水池加溫,讓錦鯉更舒適,也因此讓這條魚在短短半年,長到了86公分,超巨大的身材,需要動用到2人才能搬動、測量。據悉,該品種為「昭和三色」,特徵為黑底配紅白花紋,胸鰭有黑色還有「紅白」和「大正三色」斑紋,是錦鯉的「御三家」。

影片被分享到網路上後,累積超過1.5萬次觀看次數,不少人紛紛留言「我認為這是一條很棒的鯉魚!我期待成長」、「我一直期待看到錦鯉是多麼有趣和精彩」、「牠看起來超棒,恭喜」、「看來牠還要繼續變大」、「把牠養到100公分吧」。

一隻錦鯉有一到三種顏色,如白、黃、橙等,顏色,可分為無光或有光澤,而圖案變化萬千,頭頂有圓形小斑或背呈階梯石狀,被視為最好的圖案。

據悉,鯉魚適應力強,錦鯉也是如此,可以在魚缸或是池塘生活,據中國文字記載,鯉魚最早在西晉就有,而錦鯉的文學作品從唐詩、宋詞也能看見,2013年錦鯉也變成中國網路流行語,代表好運氣。

狗狗「躺地蓋白布」以為被路殺!她心碎錄影幫忙…下秒見真相笑翻

顏色不對,氣氛就不對了。網友蔡沐安日前在搭公車上班途中,發現路邊有隻狗狗躺在地板上,一名阿姨還用一條白布將狗狗蓋起來,讓她以為狗狗遭路殺,就好心地錄影準備請求朋友協助。沒想到,當她錄完位置後,發現牠竟突然「復活」,原來狗狗只是在曬日光浴,阿姨還熱心幫忙蓋小被被。

蔡沐安在文中表示,「上班途中看到這畫面,想說下車去幫忙阿姨,我有認識幫忙這些被路殺的小動物的朋友,所以想錄影給她看地點。結果!錄影一結束,狗狗給我跳起來搖尾巴…。原來阿姨只是幫狗狗蓋被被,這狗活蹦亂跳。」影片中可以看到,狗狗躺在人行道上,身旁的阿姨還替她蓋上白布,畫面瞬間變得十分哀戚,讓人誤以為狗狗已經過世了,所幸後來只是虛驚一場,讓原PO感到哭笑不得。

照片分享至臉書社團「有點毛毛的」後,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可愛的阿姨~棉被下次不要用白色的啦」、「狗狗在曬太陽,所以不需要幫狗狗蓋被,旁邊有陰涼處,太熱狗狗會自己跑進去,最主要是要有飲用水給狗狗喝」、「還好還好,沒事最好了!」、「吼唷!幹嘛蓋白色啦」、「復活小被被」。

主人急出門隨便補飼料 回家見4貓「紙箱集合」:我們要離家出走

想換奴才了嗎?新北市飼主何小姐家中養了11隻可愛的虎斑貓,這天她趕著看醫生,隨意補了一些飼料和水就出門了,沒想到回來就看見,其中4隻貓咪居然通通擠在紙箱裡,還露出譴責的眼神,彷彿準備離家出走般,逗趣的畫面笑翻不少網友。

「一群擠在紙箱搞得好像我要棄養一樣。」照片中可以看到,4隻貓咪「布丁」、「虎花花」、「哈妮」、和「墾丁」一起窩在紙箱裡,似乎在抗議奴才早上伺候得太隨便,正揪團準備離家出走,眼神非常嚴肅。

媽媽接受《ETtoday寵物雲》訪問時分享,家裡的貓咪都是路邊收編的孩子,其中有2隻貓是小時候從店家招牌掉下來,被自己發現後帶回家照顧。她笑說,當天因為早上急著出門看醫生,「隨便補了飼料罐頭跟水,就急急忙忙出門沒有理牠們,結果晚點回家就看到牠們在紙箱那副表情。」

照片分享至臉書貓咪社團後,許多網友紛紛笑說,「我很乖,請帶我回家」、「委屈奴才了」、「愛他就不要棄養他,請不要棄養鏟屎官」、「雖然不知道你做了什麼,但是牠們看起來像是在說,『這個鏟屎官不能要了…』」、「紙箱寫一下待領養,那個氣氛都出來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