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
大魚

廖大魚, 喜歡被稱為「作家」。 經歷奇幻小說、兒少文學、勵志傳記、電影劇本、專欄撰寫....等不同類型的文字歷練。期待在雲淡風輕的人生下半場,分享更多故事。

意外的週末夜晚

這附近的社區號稱是北台灣最森嚴的住宅,閒雜人都無法進入,但還是有例外的東西,像我今天遇到的「蛇」,這在市區是絕對看不見的。

昨天週末傍晚,天氣涼爽,適合騎單車。

我取下單車,準備在社區山頭附近騎一圈,為了不讓太太擔心我獨自一個人騎車,約定好手機聯絡時間,我會準時回家。

我騎著單車離開社區,警衛向我揮手致意,開始上坡騎去。這裡附近的社區號稱是北台灣最森嚴的住宅,閒雜人都無法進入。

經過一段環景馬路,看得到整片優美山景,一轉彎,我開始下坡,首先經過張惠妹家的豪宅(只要一靠近社區大門,警衛馬上向前),轉入蜿蜒的山路,穿過土雞城,從直潭淨水場附近鑽出。貨櫃咖啡屋是知名的打卡景點,平常白天我騎單車經過時,都沒有營業,今晚咖啡屋亮起了燈光,傳來熱鬧的音樂。


馬路起伏之間,經過山下的公車總站,再經過一處夜總會(塚),到達社區山下的警衛亭。接著,就是考驗體力的一路上坡,尤其是從謝金燕住的知名社區開始,一路都是11%坡度,剛搬來時覺得這一段路好艱難,騎了幾次之後感覺自己比較能適應這段上坡路段。我查了「單車百岳」的網站說明,這條單車路線竟是Lv. 7(簡易級),看來,中年大叔的我必須服老,慢慢騎就好。

涼爽的夜風中,我揮汗前進,一輛輛高級房車從我身邊呼嘯而過,經過可以遠眺台北101的宮廟後,心中覺得輕鬆很多,最後一段約十分鐘的上坡,堅持一下,我就到家了。

到了家中的社區停車場後,看了一下手錶,發現自己比約定回家的時間晚了一些,手機響起,我告訴太太我到家了,正在放置單車,等一下就進門。

放好單車,拿著單車帽與擦汗毛巾,正要進入電梯之時,忽然嚇了一跳,一條蛇正在電梯門口,我腦中霎時一片空白,小心翼翼的放下身上所有雜物,想著,這下該如何?那蛇忽然對我發出嘶嘶響聲,撐起扁平狀的喉部,好像一支飯匙,我心感不妙,難道這是小時候老師說的「飯匙倩」?

我動也不敢動,與蛇各聚電梯間的一角,對峙了好一下子。忽然電梯的馬達動了起來,我擔心有不知情的鄰居使用電梯,我立即拍照發文,警告社區鄰居,然後立即溜出電梯間,操傢伙,停車場有鄰居的雨傘、登山杖、高爾夫球桿…..,會不會高爾夫球桿比較厲害?

忽然電梯間的門打開,傳來太太的尖叫聲,我要她立即關閉電梯門。原來太太等不到我回家,下來看我發生什麼事?那蛇大概被太太的尖叫聲嚇到,快速竄出電梯間,我拿著登山杖指著牠,別過來!蛇往角落鑽去,躲在消防栓旁邊。

太太驚魂未定的走樓梯下來,全身無力,兩人討論之後,不能放掉這條蛇,立即打電話給警衛室,壯碩的警衛十分快速的騎著摩托車出現,拿起捕蛇夾,熟練的夾住蛇的頭部。

「是眼鏡蛇!」警衛一手扶著摩托車龍頭,一手拿住捕蛇夾,摩托車與扭動的蛇身就這樣神奇的離開我的視線。

這附近的社區號稱是北台灣最森嚴的住宅,閒雜人都無法進入,但還是有例外的東西,像我今天遇到的「蛇」,這在市區是絕對看不見的,看來,我是滿幸運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