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AN

世界徹底染上了秋的顏色,四季變換得匆忙,卻忘了把我帶走。

《偶陣雨》─楔子


2017年,台灣,桃園機場。

林禹欣五年沒踏上這塊土地了。

聽著周圍機場用熟悉的語言廣播,她走進了接機大廳,搓了搓手呵了口氣,第二航廈的冷氣還是一樣不用錢似地猛烈放送著。

「林禹欣!這裡這裡!」

林禹欣嚇了一跳,朝著聲音方向看去,看見宗怡和程浩站在那裡等著她。

「唷,」她朝他們走去,「天要下紅雨了,你們竟然會來接我…」

雖然一開口就是不留情面的嘲諷,林禹欣還是走上前給了宗怡一個擁抱,畢竟五年沒見了啊。

「廢話,你是為了我們的婚禮才飛回來的,我不來接你要幹嘛?」宗怡回抱著她,這林禹欣也真夠狠的,說離開就真的徹底離開了五年,逢年過節都不回台灣,連電話也是久久才打一次。

「喏,幫我拿。」林禹欣不習慣太過溫情的場面,紅著耳根子把35公斤的行李箱丟給程浩,而程浩也默默地接了過來。

「喂!你會不會使喚我男友使喚得太順手!」宗怡果然氣得哇哇大叫。

「也不想想裡面至少有一半都是我幫你帶回來的化妝品,再吵我就把它們通通丟掉。」林禹欣斜睨了她一眼,冷哼了一聲。

「好啦好啦,我錯了嘛。」宗怡趕忙求饒,那些化妝品可是她的命啊,她討好地接過林禹欣手上免稅店的袋子,亦步亦趨地跟上她。

他們走到程浩的BMW X5旁邊,林禹欣把29吋行李箱放到車子內,自然而然地坐上了後座。

宗怡看著林禹欣那像在坐自家車的態度,忍不住在心裡翻了一個大白眼,這小妮子厚臉皮的程度,就算過了五年,還是一點都沒變。

「還不趕快上車,」林禹欣瞥了宗怡一眼,「看妳這表情,八成又在腹誹我。」

「沒,小的哪敢。」宗怡吐了吐舌,爬上了後座。

車子在燈火輝煌中奔馳著,林禹欣頭抵著車窗,凝視窗外的夜景變換,每個城市如流金般的景致都大抵相似,卻又完全不同,她已經五年沒有看過台北這個城市了。

以前的她是喜歡台北的,台北有城市的疏離寂寞,也有如詩般的惆悵,將人們的愛恨情感都撲天蓋地地捲走,徒留一地荒涼,又哀愁又美好,真好。

但那愛恨情感太洶湧,太巨大,她當時飢渴於那澎湃的愛情,卻幾乎噎死了自己的人生。

就在五年前。

「欸,對了。」宗怡彷若突然想到似的,眼神卻在黑暗的車內游離,這是她心虛的一貫特徵。

林禹欣瞥過頭,靜待她繼續往下說。

「婚禮……我也邀請了楊昇勳……」宗怡一雙大眼無辜地眨呀眨的,「妳覺得……嗯……怎麼樣……」

林禹欣輕笑出聲:「什麼怎麼樣?都多久以前的事了,哪還有怎麼樣?」

「是啦……畢竟大家也是同學一場,不邀他說不過去……」宗怡像做錯事的小孩一樣支吾其詞,偷偷打量著林禹欣的臉色。

「妳覺得好就好吧,妳才是婚禮的主角。」林禹欣不冷不熱地回答,又轉回頭去看窗外飛快倒退的景色,「況且都五年了。」哪有什麼坎兒是過不去的?

「五年了啊……」宗怡喃喃道。

「是啊…五年了…」

五年的時間,足夠讓天大的傷痊癒,足以讓人蛻變,與嶄新的自己相遇。

這五年,你過得好嗎?林禹欣在心底輕聲問候楊昇勳。

楊昇勳是林禹欣生命中的一記悶雷,響在兩個人的生命裡,也是她生活中的一場大雨,綿長在往後的日子裡。

過去她只記得那記悶雷打下來她的心有如槁木,寸草不生,然而五年過去了,涓涓雨滴灌溉,草木都冒了新芽。

「……過去總算漸漸都還過得去,未來就等來了再決定……」

車內廣播剛好播到梁靜茹的偶陣雨,那是2012年,梁靜茹出的第13張專輯。

2012年,被預言要世界末日的那年,然而世界不滅,她卻親手捻熄了她的愛情。

2012年,林禹欣和楊昇勳,便是相遇在那年的初夏。

那年,陽光燦爛,歲月靜好。

那年,雨不停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